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适合宝宝吃的百合食谱做法

2017-11-20 16:34:34      

百合既是甜美的食品,也是有益的药物。宝宝吃百合能补充能量和维生素B1、B2、钙、磷、钾等营养成分。百合性平味甘,还能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平喘,利大小便。

一、红枣百合蒸南瓜的做法

用料:南瓜半个,百合2个,金丝枣8个,白糖1勺。

做法:

1、金丝枣用清水泡软。

2、百合洗净,将褐色部分去掉,备用。

3、南瓜去皮去瓤切厚片,用模具可出形状,摆到盘中备用。

4、在南瓜上均匀地撒上红枣、百合、白糖(或冰糖末)。

5、将盘子放入蒸锅,大火蒸开,小火继续蒸约二十分钟即可。

最好用老南瓜,老南瓜比较甜,可少放或不放糖,嫩南瓜可适当多放一点糖。 没有金丝枣,也可将阿胶枣切成小丁撒在上面,也很营养美味。南瓜含极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钙质和纤维素、色氨酸等。

二、南瓜百合奶昔的做法

用料:南瓜小半个,百合1朵。

做法:

1、南瓜去皮切片,放入蒸锅里蒸熟或者微波炉中火5分钟。

2、然后用海尔搅拌机把南瓜搅拌成泥备用。

3、用锅煮熟百合。把蒸熟的南瓜、百合一起放入海尔搅拌机,搅拌均匀即可。

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脓,驱虫解毒。南瓜富含胡萝卜素,能保护宝宝的眼睛,让宝宝拥有明亮双眼,还能全面提高宝宝免疫力。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还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特别适合宝宝补充营养,此外,还含有磷、镁、铁、铜、锰、铬、硼等元素,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提高宝宝免疫力。

三、莲子百合红豆粥的做法

用料:小米20克,赤小豆30克,百合10克,莲子20克,冰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

1、红豆用水洗净,浸泡半小时。

2、莲子、百合用水洗净,浸泡半小时。

3、大米洗净,浸泡备用。

4、砂锅中加适量清水,中火烧开,锅中放入莲子、百合、红豆,小火煮20分钟左右。

5、放入大米,再煮10分钟,放入冰糖于锅中,用勺子搅拌粥出稠,即可。

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赤小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较高。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的百合食谱做法

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还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特别适合宝宝补充营养,此外,还含有磷、镁、铁、铜、锰、铬、硼等元素,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详细>>

适合哺乳期吃的百合的做法有

新鲜山药切开时会有黏液,极易滑刀伤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这样可减少黏液。另外有很多人在削山药皮或是洗山药的同时都会遇到手痒的问题,……详细>>

适合哺乳期吃的百合的做法

银耳虽然单薄,但是要煮的软软滑滑,可是要费些功夫的,放入暖水瓶是一个比较省力的做法,视情况可以加长时间。详细>>

适合哺乳期吃百合的做法

百合虽能补气,亦伤肺气,因此不宜多服。此外,风寒咳嗽、虚寒出血、脾胃不佳者忌食。为了身体健康,大家在食用百合时也要牢记饮食禁忌。详细>>

润肺止咳的百合食谱

教师节就要到了,想必每个人都有想感谢的老师吧。老师平时辛勤劳动,犯下很多职业病,如咽喉炎、咳嗽等,所以教师节我们感谢老师最好的方式让老师……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