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适合哺乳期吃百合的做法

2017-11-20 16:34:34      

适合哺乳期吃的百合的做法:

一、百合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用料:银耳1朵,莲子40克,红枣数粒,百合1朵,枸杞数粒,桂圆数粒,冰糖适量。

做法:

1、将银耳略撕清洗一下(最好不要用根部黄黄的地方),装入暖水瓶数小时,等到有点粘软时备用。

2、先将锅里加水煮开,放入冰糖(可依个人口味增添或减少)

3、下莲子(可将莲心取出)大煮,因为不煮面,口感就差很多。

4、下入银耳煮至开锅,再下入红枣、百合、枸杞,多煮一会将营养煮出来。

5、最后放入桂圆略煮一下就可以入盅了。

银耳虽然单薄,但是要煮的软软滑滑,可是要费些功夫的,放入暖水瓶是一个比较省力的做法,视情况可以加长时间。

二、山药百合粥的做法

用料:大米100克,山药、百合各20克。

做法:

1、将百合洗净,用清水浸泡6小时;山药浸泡1夜,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薄片;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2、将大米、百合、山药一同放入铝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煮35分钟,即可盛出食用。

新鲜山药切开时会有黏液,极易滑刀伤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这样可减少黏液。另外有很多人在削山药皮或是洗山药的同时都会遇到手痒的问题,可以带上手套再清洗山药。

百合虽能补气,亦伤肺气,因此不宜多服。此外,风寒咳嗽、虚寒出血、脾胃不佳者忌食。为了身体健康,大家在食用百合时也要牢记饮食禁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哺乳期吃百合的做法

百合虽能补气,亦伤肺气,因此不宜多服。此外,风寒咳嗽、虚寒出血、脾胃不佳者忌食。为了身体健康,大家在食用百合时也要牢记饮食禁忌。详细>>

适合哺乳期吃的百合的做法

银耳虽然单薄,但是要煮的软软滑滑,可是要费些功夫的,放入暖水瓶是一个比较省力的做法,视情况可以加长时间。详细>>

哺乳期能吃百合吗 哺乳期吃百合有什么好处

可以吃的,但不宜多吃。百合历来被认为是滋补佳品,其营养成分大部分是淀粉、蛋白质及脂肪,另外还有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有良好的营养……详细>>

适合宝宝吃的百合食谱做法

百合既是甜美的食品,也是有益的药物。宝宝吃百合能补充能量和维生素B1、B2、钙、磷、钾等营养成分。百合性平味甘,还能补中益气,养阴润肺,……详细>>

哺乳期吃百合有什么好处

百合富含钾,有利于加强肌肉兴奋度,促使代谢功能协调,使皮肤富有弹性,减少皱纹。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