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哺乳期吃百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11-20 16:34:34      

百合富含蛋白质、糖、磷、铁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医疗价值和食用价值。哺乳期妈妈吃百合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微量元素还能有一定的美容功效,但这并不意味百合对所有人都是安全的,如有风寒咳嗽的人就不宜吃百合了。所以,哺乳期妈妈在进食之前,要先了解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哦。有以下情况的话,就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百合。

1、风寒咳嗽、虚寒出血、脾胃不佳者忌食百合。实验发现野百合对血小板有影响,即使是食用百合也有一定毒性,建议食用前向医师咨询。

2、对百合过敏的人不宜吃百合。百合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百合过敏的话,食用百合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百合。

3、不宜直接碰触新鲜百合。百合具有一定毒性,直接接触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吞噬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呕吐、拉肚子等症状。

4、不宜与回奶的食物一起吃。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喂乳,所以不宜吃像韭菜、花椒等会回奶的食物,所以在吃百合的时候忌与此类食物一起烹调或食用。

5、烹调方式健康。哺乳期饮食不宜过重口味,妈妈吃百合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过久的方式,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吃百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不宜与回奶的食物一起吃。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喂乳,所以不宜吃像韭菜、花椒等会回奶的食物,所以在吃百合的时候忌与此类食物一起烹调或食用。详细>>

哺乳期能吃百合吗 哺乳期吃百合有什么好处

可以吃的,但不宜多吃。百合历来被认为是滋补佳品,其营养成分大部分是淀粉、蛋白质及脂肪,另外还有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有良好的营养……详细>>

哺乳期吃百合的注意事项

百合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百合过敏的话,食用百合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详细>>

适合哺乳期吃的百合的做法有

新鲜山药切开时会有黏液,极易滑刀伤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这样可减少黏液。另外有很多人在削山药皮或是洗山药的同时都会遇到手痒的问题,……详细>>

哺乳期吃百合有什么好处?

美容功效。百合富含钾,有利于加强肌肉兴奋度,促使代谢功能协调,使皮肤富有弹性,减少皱纹。对哺乳期妈妈雀斑、皮肤干燥等问题有一定疗效。常食……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