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吃什么肉好?教你吃肉减肥的秘诀

2017-10-09 09:22:2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肥胖的朋友在减肥的时候都会说我不吃肉。不吃肉只吃素真的能减肥吗?答案是否定的,只要会吃肉也能瘦得快。那么怎么吃肉才有助于减肥呢?

不吃肉只吃素减肥不可取

和尚吃素,但是现实中我们却见到不少胖和尚。如此说来,相信吃素能不能减肥这一问题大家心中都应该有答案啦。

素食主要包括蔬果,蔬菜本身脂肪少,热量低,但是蔬菜的口感较差,为了让蔬菜吃起来更美味,人们在烹饪蔬菜时候会添加大量的盐油,这样一来,人们不知不觉中就摄入了大量的脂肪。此外,没有肉类,单吃蔬菜人们会比较难饱,为了填饱肚子,人们就会比平常多吃许多的蔬菜。蔬菜吸油,进食大量蔬菜同时也摄入了不少油脂,人就容易发胖。

蔬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并不能满足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人体代谢需要大量的蛋白质,而蛋白质最好从肉类、蛋类这些天然食物中摄取。长期吃素,蛋白质摄入不足,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不利于脂肪燃烧。

因此,吃素不一定就能减肥,也不健康。要健康减肥,还是需要荤素搭配,同时学会吃肉。

减肥吃什么肉好?

多吃白肉,少吃红肉。此乃老生常谈了。减肥期间吃肉,低脂、高蛋白的鱼肉、鸡肉、虾肉当然是首选啦!因为即使再瘦的猪肉、牛肉里也会隐藏很多你看不到的脂肪,而鸡肉、鱼肉只要选对部位,就可以几乎不吃进脂肪。

01、鸡肉

优点:鸡肉算是性价比较高的蛋白质来源,热量低,蛋白质含量高。

缺点:肉质很柴,料理不好就会味同嚼蜡。

02、猪肉

优点:选择较多,家常料理。

缺点:脂肪含量较高,料理时要控制要油量。

03、牛肉

优点:较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氨基酸为健身人群所需要,制作成卤牛肉会更方便。

缺点:价位较高,料理不当肉质容易老。

04、鱼肉

优点:蛋白质丰富,且脂肪含量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价值较高。

缺点:料理比较麻烦,比较适合会做饭的健友。

05、羊肉

优点:体质较弱,免疫力较低的健友可以秋冬吃羊肉,有滋补功效。

缺点:独特的羊膻味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吃肉减肥注意事项

1、不吃肥肉。肥肉基本都是脂肪,与瘦肉在营养上差别非常大。

2、不吃外卖的肉馅包子、肉馅饼、肉末浇饭、肉酱拌面等,因为肥肉多。

3、不吃皮。不吃鸡皮、鸭皮、猪皮各种皮,少选猪蹄、凤爪、鸡翅这种除了皮没多少肉的食材。

4、数量控制要严格。普通成年人一天的肉量可按以下标准控制:畜禽肉类50-75克+鱼虾类75-100克+蛋类25-50克;红肉(猪牛羊等畜肉)控制在一天100克以下,体积约为一副扑克牌。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吃肉的时候可要注意了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肉减肥 吃肉 减肥

减肥不吃肉真的好吗 怎样吃肉健康又减肥

减肥不吃肉真的好吗?现在很多女生为了减肥,都是不吃肉类的。但是如果长期的不吃肉类,是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其……详细>>

吃肉减肥法副作用多 吃肉减肥法注意事项

与各种近乎自虐的减肥方法相比,吃肉减肥实属另类,既能满足人的口腹之欲,又能收到减肥奇效,当然更容易讨人欢心。那么吃肉减肥法原理何在?详细>>

男人减肥应科学吃肉 推荐7个饮食建议

男人减肥的方法和女性减肥是不同的,所以不可一概而论。所以,男人想要减肥就要选对食物才可以,要做到科学吃肉且多吃素才行。那么,究竟有哪些食……详细>>

早餐吃肉和甜品更利于减肥?

有两组人群进行试验,这些人每天摄入的卡路里量相同的,男性1600卡路里,女性1400卡路里。经过试验得出的结论是早餐中吃甜食可使帮人体新……详细>>

爱吃肉想吃就吃?教你6招健康吃肉,不长胖身体好!

目前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而造成肥胖和各种疾病,对于吃肉方面,有些人就开始犹豫了,担心吃肉会加重疾病或者使身体发胖,不利于保持身体健……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