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能吃味增汤吗

2017-10-09 16:34:23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虽然要注意营养的补充,不过却不是任何食物都可以吃的,尤其是一些具有活血祛瘀效果的食物,是万万食用不得了,否则很容易会导致胎儿出现流产的情况。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孕妇在平时吃饭的时候,都特别的谨慎。因此当孕妇吃过味增汤之后,都会担心孕妇能吃味增汤吗这个问题。

其实有这样的担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味增汤不属于我国传统的食物,它来自于日本,不过据传日本很多怀孕的女性,在平时都会食用味增汤的,由此可见味增汤并不会给孕妇带来什么影响。

味噌,又称面豉酱,是以黄豆为主原料,加入盐及不同的种麴发酵而成。在日本,味噌是最受欢迎的调味料,它既可以做成汤品,又能与肉类烹煮成菜,还能做成火锅的汤底。由于味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食物纤维,常食对健康有利,天气转凉时喝味噌汤还可暖身醒胃。

味增汤孕期还是可以喝的啦,味增汤源于日本,一般来讲日本的饮食还是蛮有营养的,况且,味增汤的主要成分就是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对孕妇来讲是很有营养的,所以说经常偶尔吃一次没有关系的。

日式蘑菇豆腐味增汤

材料

蘑菇4只(80g),鱼汤2碗(250ml),豆腐1/2块(150g),味增汤料3汤匙(45g),香葱段适量

做法

1、将蘑菇平分成4份,豆腐切块。

2、在豆面酱中加入鱼汤,不停地搅拌直到豆面酱彻底溶解,以确保没有硬块。

3、将调好酱的鱼汤放入大碗中,加进口蘑块,高火煮5分钟,再放进豆腐丁高火3分钟,撒上香葱段即可。

知道了孕妇能吃味增汤吗,也了解了味增汤的做法,对于孕妇来说不但可以吃味增汤,而且平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味增汤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不过对于孕妇而言讲究的是营养的搭配,而不是固定的补充某一种营养,因此并不建议长时间食用味增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味增吗

味增这种东西主要是日本的主食,它在日本很多女性朋友是会食用的,它的营养丰富,可以提高食欲,所以对于食欲变差的孕妇来说食用一些味增是相当不……详细>>

增味汤的营养价值和做法

增味汤是日本的一道美食,其中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并且,增味汤的做法也很简单,我们在家就可以自行烹饪。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味增汤好喝吗

严格来说味增汤是一种调味料,最早见于日本是日本国家里常见的一种食品,它可以用来单独食用用,而且还可以用来做成美味的菜肴。味增汤里面含有丰……详细>>

味增汤的营养

汤是很多人都喜爱喝的,汤含有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尤其是蔬菜汤,含有的维生素丰富,而且长期选择蔬菜汤,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好帮助,尤其是这类……详细>>

研究称味增可降低高血压 教你做可口的味增汤

日本一项最新动物实验发现,日本常用调味料味噌可能具有降血压和预防中风的效果。味增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味增汤又应该如何做?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