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人体健康有益的7种调味料

2017-10-09 16:37:09      

研究显示,有7种调味料对人体健康有益,能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这7种调味料包括:

大蒜

研究显示,大蒜可以通过减少血液里的胆固醇含量,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预防动脉阻塞和低血压。

迷迭香

在做鸡时经常用到的一种调味品,研究显示,对白内障有治疗效用。

牛至

意大利菜经常使用到的一种调料,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功能,对多种癌症,包括乳腺癌和子宫癌都有疗效。

鼠尾草

有助于提高记忆能力。

百里香

有效治疗咳嗽。

被研究人员称为“超级调味料”,具有治疗恶心及运动疾病的功能,还能治愈一些关节疾病。

姜黄

在印度菜系中特别流行,研究证明,能够延缓癌细胞的扩散,尤其是前列腺癌。

其他具有医学疗效的调味品包括肉桂,有降胆固醇、降血糖的功效;茴香则可以预防心绞痛,并具有调理肠胃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5类调味料各有功效 教你简单调味料自制法

调味料是我们日常烹饪不能少的,厨房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调味料。不过,你知道吗?这些常见的调味料不仅能够使菜肴更加美味,还具有保健的功效。下……详细>>

长期炒菜放调味料好吗?调味料对身体有何危害

日常生活中,炒菜放一些佐料、调味品是正常的,试想一下,要是吃不放酱油、味精等调味品的菜会是什么感觉呢,什么味道都没有,吃着不香,甚至恶心……详细>>

合适的放调味料时机 能让菜肴美味又健康

烹饪里调料自然必不可少,怎么样放的次序也是有讲究。我们越来越多的了解到,放调料的先后顺序不仅影响着菜肴的味道,也影响着健康。那么烹饪时,……详细>>

酒作调味料健胃脾

耐高温、酒味醇,可用于红烧。红葡萄酒可煎、炖红肉;白葡萄酒可烹调海鲜。详细>>

常用调味料意想不到的作用

厨房的调味料除了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菜肴的味道以外还有什么作用呢?其实,调味料的作用是很多的。除此之外,在选购和保存调味料时也是有讲究的。在……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