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泡椒凤爪的营养价值

2017-10-09 17:24:59      

泡椒凤爪并不完全是零食或者垃圾食品,它也是有一定营养价值的,而这些营养主要来源于主要材料鸡爪和红辣椒。鸡爪和红辣椒的营养价值如下:

1、鸡爪

1.1、每100克鸡爪含热量254(大卡),蛋白质23.9(克),脂肪16.4(克),碳水化合物2.7(克),胆固醇103(毫克),维生素A37(微克),维生素B10.01(毫克),维生素B20.13(毫克),烟酸2.4(毫克),维生素E0.32(毫克),钙36(毫克),磷76(毫克),钾108(毫克),钠169(毫克),镁7(毫克),铁1.4(毫克),锌0.9(毫克),硒9.95(微克),铜0.05(毫克),锰0.03(毫克)。

1.2、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能软化血管。同时,还具有美容功效,胶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皮肤细胞所需要的透明质酸,使皮肤水分充足保持弹性,从而防止皮肤松弛起皱纹。

1.3、日本科研人员发现,鸡爪中含有四种蛋白质成分能够有效抑制高血压。

1.4、鸡爪中还富含铜,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1.5、因此泡椒凤爪也可以说是一种营养的食物,但是由于在制作过程中一些营养会流失,而且还会增加一些有害物质,因此泡椒凤爪并不能被称为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

2、红辣椒

2.1、每100克新鲜的红尖辣椒中,维生素C含量为144毫克,居新鲜蔬菜的首位。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辣椒中的β-胡萝卜素含量为1390微克,是获得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质和β-玉米黄质的最好来源之一,它们都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剂之一,可以使呼吸道畅通,有预防风寒感冒的作用。

2.2、一口咬下红辣椒的那种辛辣刺激感,会促使脑部分泌内啡呔,这种化学物质可以减轻疼痛并能产生轻微的快感。最近已经有人拿辣椒来治疗神经性头痛特别严重的头痛症状,效果非常好。

2.3、辣椒不光对于伤风受寒的人很有用,对于调整血脂似乎也有帮助。国外研究指出,老鼠吃下富含辣椒的食物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俗称坏的胆固醇)都明显地减少了许多。辣椒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以达到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这种物质还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对皮肤有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

2.4、虽然辣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由于维生素C不耐热,易被破坏,在烹调中会有绝大部分的维生素C流入汤中或被破坏,在铜器中更是如此,所以烹调时要尽量避免使用铜质器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泡椒凤爪的营养价值

鸡爪:富含脂肪,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详细>>

泡椒凤爪有哪些营养价值

红辣椒:吃辣椒可以改善胃口,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详细>>

泡椒凤爪如何自制?选购时关注卫生安全

辣辣的泡椒凤爪收到了各地区消费者的喜爱,然而即食的泡椒凤爪存在着很多健康隐患,这可怎么办呢?不如就在新年期间来自制泡椒凤爪吧,快来一起学……详细>>

吃泡椒凤爪的危害

首先,有一些不良商贩在腌制泡椒凤爪的时候加入了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腌制品的“常客”,因此价格低廉而且盐分足够,因此很多人为了节约成本在腌……详细>>

怎样挑选泡椒凤爪

掰开看。正常动物骨关节煮熟后是深褐色,肉质纹理也是有颜色的,如果掰开鸡脚骨关节和肉质纹理是纯白色说明用双氧水浸泡过。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