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泡椒手撕鸡的做法

2017-10-09 17:25:54      

泡椒手撕鸡,其实就是手撕鸡的一种的了。作为一道驰名中国的汉族传统名菜,泡椒手撕鸡属于川式凉菜。泡椒手撕鸡如果想要好吃点的时候,那么一般是需要进一步去选用新鲜的三黄鸡去吃的了。而且因为具备有外皮金黄的特点,所以其实也是各种各样的手撕鸡的卖点之一,泡椒手撕鸡怎么做?

在金黄的鸡皮上,晶莹而散发甘香,肉质细腻,油脂适中,鲜美含汁,嚼之既不油腻也不柴硬,并带有浓郁的鲜香味,直至骨髓,较之于一般的鸡肉美食,手撕鸡较为干爽,性质比较温和,适宜不同人群食用。

煮鸡时汤汁不宜过多,且汤汁中需加入少许精盐,一是为了使鸡肉有底味,二是加盐后方可保持鸡肉的鲜嫩。

中文名

川味泡椒手撕鸡

主 料

肥嫩仔鸡

配 料

泡辣椒

调 料

葱节

原料:肥嫩仔鸡1只(约1500克) 泡辣椒150克 花椒5克 姜块20克 葱节50克 姜丝10克 葱丝20克 精盐、料酒、白糖、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香菜少许。

制法:

1、仔鸡宰杀后治净(鸡杂另作它用),剁去脚爪,入沸水锅中焯一水捞出,再放入清水锅中,加入姜块(拍破)、葱节、料酒及少许精盐,用大火烧开后撇净浮沫,改用小火煮至鸡熟时离火,稍晾便将鸡捞出,拆去大骨,再用手将鸡肉撕成条,装入盘中;泡辣椒去蒂去籽剁成茸。

2、炒锅上火,放入色拉油烧热,投入姜丝、葱丝、花椒等爆香,接着下入泡辣椒茸炒出红色,再掺入少许煮鸡的原汤,调入精盐、白糖、味精,推匀后便起锅浇在盘中鸡肉上,最后撒上香菜即成。

温馨提醒:其实吃鸡肉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了。吃鸡肉的时候,不哟随随便便和李子、兔肉同食。如果鸡肉和李子一起吃的时候,那么问问会导致腹泻;川味泡椒手撕鸡因为里面有泡椒,所以是不适合有腹泻的病人去吃的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椒爆鸡胗的做法

先把鸡胗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醋。在装有姜片和蒜片的碗中加入生抽,生粉,料酒,盐,胡椒,醋,糖和少量的水调成料汁备用。详细>>

泡椒猪肝的做法介绍

很多老人觉得猪肝是一类含有毒素的食物,所以不能够多加食用。其实猪肝里面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和一些微量元素,能够满足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需求……详细>>

春季滋补菜椒麻鸡的做法

椒麻鸡选用肉质较嫩的三黄鸡,经八角、香叶、桂皮、陈皮、罗汉果、花椒等香料卤制而成,口感鲜美,麻而不燥,鲜浓入味,添加的大葱使得该菜品又可……详细>>

泡椒竹笋的做法

材料:竹笋300克,泡椒100克,泡椒水50毫升,大蒜3瓣, 京葱1/2根,生姜3片,小红椒3根,花椒1汤匙,八角2粒,白酒1汤匙,白糖……详细>>

泡椒鸭血的做法

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 泡辣椒适量 、泡姜适量 、蒜适量 、郫县豆瓣适量、 香葱适量 、醋适量 、白糖适量。锅里放油烧热(做这个菜油可……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