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茶养生 红茶的作用

2017-10-09 17:37:58      

茶是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必需品,不仅能够修身怡情,同时在正确的时间喝正确的茶对于保健身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医方面认为,茶是一种温性的饮品,如果在不同的季节喝不同的茶,对肠胃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并且还能够起到醒神、促进食欲等等的作用。

不同的茶具有不同的作用,并且饮用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绿茶不适合在秋冬季节食用,否则容易出现胃寒的毛病,所以适合在夏天使用,具有消暑的作用。那么红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中医方面认为,红茶具有暖胃和醒神的作用,所以适合在寒冷的天气食用,这对于增加胃口、帮助消化有着重要的作用。

红茶的作用

现代人的饮食很多时候都是过于油腻,大鱼大肉对于健康并没有好处,反而出现肥胖等威胁身体健康。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和蛋白质结合之后不利于肠胃蠕动,所以再好不要在饭后食用茶水。

红茶的作用非常的巨大,特别适合具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科学家实验证明,人类在喝了红茶之后的一个小时,经过心脏的血管血流速度会明显的加快。并且每天喝了超过六杯的红茶,那么患有心脏病的可能就会下降一半以上,这主要是由于红茶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钾,所以可以有效的增加心脏血液的循环。

除了这些红茶的作用之外,红茶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有效的延缓衰老,并且阻挡癌症的侵扰。除此之外红茶还具有舒缓压力、改善心情的作用,日常多喝红茶还能够预防流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养生 红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现代人的饮食很多时候都是过于油腻,大鱼大肉对于健康并没有好处,反而出现肥胖等威胁身体健康。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和蛋白质结合之后不……详细>>

喝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茶是我国传统的习俗,并且喝茶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与作用。不过,泡茶时茶和水的比例也是有讲究的,不能随意哦。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两招……详细>>

喝茶养生 早上喝红茶有助阳气生发

中国人喝茶的文化由来已久,自古就有医家认为“茶是万病之药”。喝茶不仅能防病治病,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茶具有不同保……详细>>

秋天适合喝什么茶?喝茶养生要注意哪些事项?

秋高气躁,许多人喜欢登高望远,在高山石岩间泡上一壶茶,不仅解渴还能有益身心。或许你会问,这个季节应该喝什么茶呢?喝茶应该注意哪一些呢?我……详细>>

老人喝橘红茶可止咳 注意喝茶4禁忌

老年人喝什么茶有益健康呢?老年人往往都会有喝茶的习惯,但是如果喝茶的方法和时间不正确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才行。下面……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