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天气渐冷试试红枣进补 吃红枣有哪些功效?

2017-10-12 09:21:5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气温开始大幅度下降,有进补习惯的女性和老年人会有吃红枣的习惯。红枣具有很多的功效作用,可以补血安神。与此同时,想要更健康的吃红枣,也要注意一些细节哦。

红枣的功效作用

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美容养颜、减少皱纹。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红枣不仅仅具有很强的补血作用,同时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美容圣品。专家告诉我们,每天坚持服用几个红枣,具有很好的健脾安神以及补血养血的作用,只要长期坚持,那么皮肤也会越来越白嫩还有细滑,皱纹也会越来越少。

健脾胃。红枣归脾经、胃经、心经,具有调养脾胃的作用。在中医里有些处方药因为药力较猛或具有刺激性,常常添加红枣,以起到保护脾胃的作用。

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于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保健身体、预防疾病。通过大量的实验证明,长期科学的服用红枣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健康,不仅仅令肤色越来越红润,同时身体的体质也会获得极大的提高,抵抗力提高了自然就减少了患有疾病的可能。

促进睡眠。《金匮要略》中记载的甘草小麦大枣汤,具有养心安神、补脾益气的作用,尤其适合更年期女性出现的失眠、燥热、烦躁,以及神经衰弱。

那么,吃红枣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

红枣的食用注意事项

红枣是滋补调养佳品,可以经常食用,但切忌过量,食用过多会引起胃酸过多、腹胀等问题。而且红枣的枣皮消化起来比较困难,一定要细嚼慢咽。

选用红枣进补也并不是适宜所有的女孩朋友。如在经血时期,一些女孩常会出现眼肿或者脚肿的征象,实在这是湿重的体现,这种人群就不舒服合服食红枣。这是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而加剧浮肿症状。同时,有以服用红枣进补而又归属体质燥热的女孩,也不舒服合在经期服食,因为这极大可能会导致经血过多而危险身板健康。

红枣的高含糖量对牙齿有一定危害。如果吃太多红枣,却没有饮用足够的水,很容易蛀牙。已经患上牙病的人更是不宜食枣。

万万别买去核的红枣,缘故原由有二。一是不知道是怎么去核的,二是红枣的许多营养会随之流掉了。

大枣虽然可以经常食用,但一次最好别超过20枚,吃得过量会有损消化功能,引发便秘。过多食用大枣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

红枣功效多,注意事项也不能忘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 红枣的好处 红枣功效

红枣有不为人知的神奇功效? 多吃红枣能护肝抗癌!

红枣是一种我们熟知的保健食品。红枣不仅能有效的调节我们的血糖、疏通自体神经、增强我们的脾脏功能,而且还有助于改善女性的容貌美,红枣的功效……详细>>

冬天哪些人不宜吃红枣养生

冬天养生保健饮食中一定少不了红枣,不过千万不能误认为人人养生都可以吃红枣哦。有4种人群是不宜吃红枣的,下面就来告诉你有哪些。同时,小编还……详细>>

长期吃红枣对身体好吗?这4类人吃红枣要谨慎

中医认为红枣有益气养血、健脾益智的功效。红枣味甘性平,能调百味,既能滋补养血,又能健脾益气,抗疲劳、养神经,保肝脏、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详细>>

秋季吃红枣有讲究!食用红枣勿入3误区

红枣又叫做大枣,是女性滋补的良品。它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钙、铁等多种营养成分。但是在其补血的功能上,一般女性都……详细>>

五类人不宜吃红枣 红枣的饮食禁忌和功效

红枣对身体有很多补益作用,因此民间流传着“一日吃仨枣,一辈子不显老”的说法。中医认为,红枣性味甘温,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病后体弱、贫血……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