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季清热解火好食谱

2017-10-11 11:30:03      

绿豆炖南瓜

做法:

1、 准备50克绿豆和100克南瓜,并将其洗净。

2、 将南瓜切成小方块状,沥干的绿豆拌入适量的盐。

3、 放入适量的水煮沸,南瓜和绿豆同煮,待绿豆煮开花后,再倒入适量的油即可。

营养:绿豆是极好的排毒解暑食材,南瓜有补脾益气,生津止渴的功效,绿豆炖南瓜是较好的败火解火的食谱,简单易做,老少皆宜。

清炒绿豆芽

做法:

1、 准备500克豆芽,两个花椒,并将食材洗净。

2、 放适量的油,翻炒豆芽。

3、 五分钟后,放入花椒和适量的盐即可。

营养:绿豆芽有清热解火、消肿祛湿、排毒消暑的作用,夏季适量吃些豆芽有养生保健之效。

萝卜炒猪腰

做法:

1、 准备200克白萝卜,一个猪腰、生姜,洗净,萝卜切成细条状,猪腰切片状,姜切成片状。

2、 下油翻炒猪腰和姜片,待猪腰变色即可放白萝卜。

3、 白萝卜炒热变软变色,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营养:白萝卜性凉,味辛甘,有消肿利尿、祛湿解毒、防暑解暑之效,猪腰有益气补肾、滋阴养脾、消肿利尿的作用,白萝卜炒猪腰是一道不错的夏季滋补、解毒食谱。

冬瓜鲫鱼汤

做法:

1、 准备冬瓜600克、鲫鱼一条、姜食材,并将其洗净。

2、 冬瓜切成方块状,姜切成片,鲫鱼杀好沥干水。

3、 煮一锅开水清炖鲫鱼加姜片,待汤水变白再放入冬瓜。

4、 炖至冬瓜变软,加入适量喝盐和味精即可。

营养:冬瓜水分丰富,有健胃消食片、健脾祛湿、消肿解毒的、解暑补脾之效,鲫鱼也是滋阴养胃、益气健胃的食材,冬瓜鲫鱼汤是夏日解暑必备的食谱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清热解暑多吃莲藕

莲藕具有健脾开胃、养心安神、补血益气的功效,是夏季良好的消暑清热食物。莲藕还能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达到健脾养胃、消胀顺气的作用。详细>>

芹菜炒肉夏季清热解毒营养高

芹菜是我们日常生活里常见的食物,芹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芹菜还有很多的功效,芹菜的做法也很多样,比如说芹菜炒肉。那么你们知道芹菜炒肉的做……详细>>

最适合夏季食用的清热解暑食谱

冬瓜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款汤品。冬瓜汤不仅有清热解渴的功效,还有很好的预防中暑的功效,所以说,在夏季的时候,常喝一些冬瓜汤可谓说……详细>>

经常上火吃什么清热解毒?

上火又称热气,从中医理论解释,属于中医热证范畴。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即会上火。因此所谓的“火”是形容身体内某些热性的症状,而……详细>>

清热解毒花 酷夏清热降火美食

酷夏到来之后,一些人会感到非常烦躁、没有食欲等这些症状中医认为是“暑伤气”,民间则说是“苦夏”。 其实,摆脱“苦夏”的最好方法是自我调理……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