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猪腰的烹饪方法

2017-10-11 11:31:52      

猪腰的烹饪方法

炝腰花

食材主料

猪腰500g、胡萝卜适量、冬笋适量、水发木耳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料酒适量、干辣椒适量、麻油适量、白酒适量、花椒粒适量。

步骤

1、首先将猪腰片去腰臊,打上麦穗花刀,再切块,胡萝卜切菱形片、冬笋切菱形片、干辣椒切节。

2、准备一个碗,加半勺盐,淋入适量料酒、酱油、麻油。

3、锅中放入小半锅清水,下入冬笋,煮五分钟,再入胡萝卜、水发木耳,烫一分钟,捞入凉水中。接着倒入猪腰,淋入几滴白酒,焯水至变熟,捞出入凉水。

4、准备好冬笋、胡萝卜、木耳、猪腰,淋入调好的碗汁,拌匀备用。

5、锅中放入油,下入花椒粒,煸香后捞出,接着下入干辣椒炒香,淋入腰花之上。

小贴士

1、猪腰子中间的腰骚是骚味来源,一定要剔除干净。

2、腰花第一次切是45度角倾斜切割,第二遍是直角切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腰子的处理方法

大家对于猪腰子应该是有所耳闻的吧,尤其是一些需要补肾的人,猪腰子可算是补肾神品了,猪腰子的基本作用就是补肾了。猪腰子的吃法有很多,可以配……详细>>

青豆的烹饪方法

喜欢吃辣一点的可以同时把辣椒也炒一下,更加能出辣味,不喜欢吃辣的可以在出锅前再放入锅里稍微翻炒一下。详细>>

海鱼的烹饪方法

沙尖鱼,因为它的头有点尖,并且喜欢潜入沙中生活,所以管它叫沙尖。它肉质鲜美,除了脂肪和蛋白质的都含量比较高外。还含有一种具有5个双键的长……详细>>

介绍竹笋的烹饪方法

竹笋是一类禾本科植物,由于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所以称为了众多家庭中的食材。竹笋能够有效的补充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同时竹笋还是大家在炎炎……详细>>

炒葱椒鸡的烹饪方法

材料:鸡1只(约1250克),青葱末30克,川椒末5克,猪油750克(耗50克),芝麻油、味精、精盐、湿淀粉各适量。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