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喝红酒的

2017-10-11 11:49:00      

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喝红酒的

糖尿病人其实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血糖的一个控制,因为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一个绝对的方法帮助自己彻底的治疗糖尿病,主要是在生活过程当中控制自己的血糖,那么一般也不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多大的影响,但是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当中的饮食问题绝对是需要注重的,现在去了解一下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喝红酒?

一般情况下其实对于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喝红酒问题,是需要重视的而且也需要,听从主管医生的建议,因为很多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有的人适当的喝一些并不会带来不利影响,但是有的人如果喝的话那么就容易导致更加严重的伤害。

这是一个医学问题,不是一个葡萄酒专业的问题;建议跟病人的主管医生根据病人的具体病情来做出判断。

一般而言,干红或干白葡萄酒里面的糖分可以少到忽略不计,因此从摄入糖的角度考虑,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少量酒精的影响也是因人而异,多数人不会造成严重的低血糖反应,毕竟不是酗酒或者饮用酒精度很高的烈性酒。如果亲属有糖尿病,根据他(她)以往的饮酒史和少量酒精对他(她)的长期影响来决定。因为高质量的葡萄酒里面除去酒精和少量的糖分以外,还有很多对人有益的物质,比如复杂的多酚类的物质,白藜芦醇等,都是对糖尿病人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十分有益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喝红酒的

一般情况下其实对于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喝红酒问题,是需要重视的而且也需要,听从主管医生的建议,因为很多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有的人适当的喝一些……详细>>

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喝红酒?

糖尿病人其实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血糖的一个控制,因为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一个绝对的方法帮助自己彻底的治疗糖尿病,主要是在生活过程当中控制自己的……详细>>

乙肝病人是否可以喝红酒呢

在患有乙肝之后,每次去医院,总会听到医生的嘱托,千万不能喝酒。这对于很多喜欢喝酒的人来说无疑是件很难过的事情,那么他们是否能喝红酒呢?红……详细>>

乙肝病人是否可以喝红酒呢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所有的食物都要经过肝脏的代谢,但由于肝病患者的肝脏存在“不足”,对乙醛非常敏感,即使是少量的乙醛就足以造成肝脏的损……详细>>

怀孕的人是否可以喝红酒呢

研究证明适量饮用葡萄酒的孕妇生下的小孩出现认知或行为问题的几率比孕期禁酒的孕妇生下的婴儿要小。在该研究实践中,研究人员对10,000多名……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