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荸荠好处多多荸荠私房食谱

2017-10-11 12:07:48      

吃荸荠好处多多

荸荠又称野地栗、马蹄、马薯,由于其生长于泥中,加上口感清脆、微带甜味,彷彿雪梨般,因此,又有地下雪梨的美称。在营养价值上,每100公克热量更只有67大卡,除了富含水分外,其膳食纤维更高达2、1公克之高,对于改善便祕问题有不错的效果。

荸荠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以及矿物质钙、磷、钾等营养素。其中,又以钾离子含量最高,每100公克就含有461毫克的钾,适度摄取有生津止渴、利尿、预防水肿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在近来的研究中,荸荠中含有的独特荸荠素,更有抗菌、抑制黄金色葡萄球菌,以及大肠杆菌繁殖的效果,适度摄取有助保护肠胃道健康、维持好菌平衡,预防癌症上门的作用,可谓好处多多!

荸荠私房食谱

鲜味荸荠

材料:虾仁150公克、去皮荸荠5颗、花枝100公克、红黄彩椒各1/3颗、葱段适量、适量的盐巴、胡椒。

做法:

1、将虾仁去肠泥、去皮荸荠、花枝、红黄彩椒切片备用。

2、葱段爆香,加入荸荠、红黄彩椒。

3、最后加入虾仁、花枝拌炒均匀,加入调味料调味。

荸荠肉丸子

材料:

猪绞肉600公克、去皮荸荠7颗、红萝卜少许、葱花少许、适量的盐巴、胡椒、酱油。

做法:

1、将去皮荸荠、红萝卜切小丁状。

2、将猪绞肉、去皮荸荠、红萝卜、葱花等材料搅拌均匀,再加入调味料调味。

3、用手挤出适口大小的肉丸子,放入电锅中蒸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荸荠的好处

荸荠属沙草科植物荸荠的球茎,多年生草本,原产印度,在我国主要分布于江苏、安徽、浙江、广东等水泽地区。荸荠冬、春季挖掘上市。详细>>

冬季吃荸荠的好处

荸荠是什么?荸荠可以当水果生吃,也可以当蔬菜煮熟食用。 荸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人们常常喜欢吃荸荠。为此来介绍一下关于荸荠的一些常识以……详细>>

秋冬吃葡萄好处多多

吃葡萄有什么好处?吃葡萄上火吗?秋季多吃葡萄的好处有多少,葡萄是秋季最常见的水果,葡萄是一种滋补药品,具有补虚健胃的功效。下面就来了解一……详细>>

荸荠的营养价值、吃荸荠的好处

荸荠中含有一种不耐热的抗菌成分-荸荠英,它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产气杆菌及绿脓杆菌有抑制作用,是夏秋季节治疗急性肠胃炎的佳品。详细>>

多吃薏米好处多多

薏米,又叫苡米或薏米仁,一般超市里都能买到,很多人因为不了解它的健康功效而很少食用。其实,薏米不仅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还能够健脾、补肺、……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