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猪腰枸杞汤

2017-10-11 12:10:17      

枸杞是一种很好的补肾的食材,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提高自己的性生活有很好的帮助;而猪腰子对于通膀胱、消积滞有很大的功效。如果我们把这两种食材搭配子啊一起制作成猪腰枸杞汤,那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会更更好,而且这种食物的味道会得到更好的改善,希望你们可以好好去了解一下。

我们想要在生活中利用猪腰枸杞汤的功效和作用,我们就需要去了解它的制作方法,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的食用它的营养价值,而且特可以让食物更加符合我们的胃口,避免了食物的浪费。

枸杞猪腰具有很好的肾阴、补肾阳、固精强腰的作用,特别是对大部分男性 所存在的肾虚劳损,阴阳俱亏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软、腿足痿弱、头晕耳 鸣等病症更是有着很好的调理作用。枸杞子功能主治 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

制作方法:

1、猪腰洗净,剔除筋膜后切成片(或腰花),用开水烫后洗去浮沫。

2、将焯好的猪腰用冰水浸下,保持口感爽脆。

3、油锅下姜片葱段爆香,枸杞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后用大火煮开,调味并倒入焯好的猪腰。

4、待汤再次滚烫后即可。

健康提示:

1、猪腰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但猪腰中胆固醇含量较高,固血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忌食。

2、本食疗主治:臭汗症等其他症状。

常吃枸杞可以美容,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因为,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还能起到美白作用。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姜汁酒浸猪腰汤壮腰健肾

在广东饮食文化中的“浸”,是以清水或汤滚沸后,用小火或中火使其汤保持在“虾眼”水(即微沸腾状态),然后下主料滚至刚熟,使之有鲜嫩柔滑感。……详细>>

山楂淮山猪腰汤

猪腰配杜仲可说是最为广东人所知的补腰骨汤品,民间有句口头语“腰骨痛,猪腰煲杜仲”;而淮山不寒不燥健脾益肾,加入山楂、玉竹后,令此汤更有开……详细>>

猪腰杜仲汤的做法

猪腰杜仲汤是很多人在身体虚弱的时候经常会炖的一种汤水,而且猪腰杜仲汤的做法也有很多种,这通常都是看个人决定的,但是基本的做法是一样的。猪……详细>>

杜仲猪腰汤的做法

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瓦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一小时,调味即可。详细>>

补肾壮阳养生粥枸杞猪腰粥的做法

作为传统中药,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润肺的功效。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