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做菜调料放多了,怎么办

2017-10-12 15:02:29      

在餐厅里吃饭总是咸甜正好,酸辣适中。而当自己掌勺时,难免掌握不好分寸,一不小心调料放多了,有没有补救的方法呢?

做菜时掌握不好放盐过多,可以放点糖或者少量味精来调和一下;如果是煲汤的话,时间要求不那么急,不妨将一些洗净的生土豆切片,或者把一块水豆腐切成若干小块放入,便可使汤味变淡。大米也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将一把大米用布包好放入汤内,同样可达到均衡过咸的效果。

如果不小心醋放多了,比较快捷的方法是加适量白糖,即可调和过酸的口味。如果不是白汁菜比如三元白汁鸡、白汁元鱼的话,可将一只松花蛋剥壳捣烂后放入,这样能有效地减少酸味。如果是汤的话,可直接加点水稀释。

炒菜时不慎将辣椒放多了,最简便的方法是再多加些原材料,可以有效地缓解过辣的口味。白糖可谓是除了调过甜以外其他调味太过的“缓冲剂”,同样也能中和过辣口味的菜。一般的炒菜,放入一只鸡蛋同炒,辣味也可大大减轻。

太苦的菜,比如黄豆酱没有调好,或者是炒苦瓜,口味很苦,加点白醋或糖都可以除去苦味。

对于过甜的菜,不妨放些胡萝卜和黄瓜一起炒,便可大大减弱甜腻的口味。如果是甜汤的话,稀释便能轻松解决过甜的问题。

过于油腻的汤,稀释和加醋都可以让腻感减轻,还可将少量紫菜在火上烤一下,扯碎后撒入汤中,不但去油腻,而且口味更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菜加调料先后道理

每家的厨房都放有盐、酱油、醋、白糖、料酒这些最基本的调料。做菜的时候,该先放哪个后放哪个,哪种又该在什么时机放最好呢?其实,做不同菜的时……详细>>

做菜何时放调料有益身体?

用豆油、菜籽油做菜,为减少蔬菜中维他命的损失,一般应炒过菜后再放盐;用花生油做菜,由于花生油很容易被黄曲霉菌污染,故应先放盐炸锅,这样可……详细>>

做菜放调味料窍门

每家的厨房都放有盐、酱油、醋、白糖、料酒这些最基本的调料。做菜的时候,该先放哪个后放哪个,哪种又该在什么时机放最好呢?其实,做不同菜的时……详细>>

做菜放蜜远离百病

蜂蜜,不仅是营养佳品,而且是医家良药,我们的祖先自古就用蜂蜜治疗许多疾病。“清热也,补中也,解毒也,润燥也,止痛也。”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详细>>

做火爆大头菜放什么调料

火爆大头菜是一道美味的菜肴。香脆可口。烹饪简单,营养丰富。主料:大头菜。辅料:食盐,干辣椒,花椒,蒜,蚝油,植物油。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