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茶养生 红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2017-10-13 14:55:57      

红茶的作用

现代人的饮食很多时候都是过于油腻,大鱼大肉对于健康并没有好处,反而出现肥胖等威胁身体健康。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和蛋白质结合之后不利于肠胃蠕动,所以再好不要在饭后食用茶水。

红茶的作用非常的巨大,特别适合具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科学家实验证明,人类在喝了红茶之后的一个小时,经过心脏的血管血流速度会明显的加快。并且每天喝了超过六杯的红茶,那么患有心脏病的可能就会下降一半以上,这主要是由于红茶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钾,所以可以有效的增加心脏血液的循环。

除了这些红茶的作用之外,红茶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有效的延缓衰老,并且阻挡癌症的侵扰。除此之外红茶还具有舒缓压力、改善心情的作用,日常多喝红茶还能够预防流感。

红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第一:什么季节喝红茶最好

中医方面认为,红茶性温和,具有暖胃的作用,所以喝红茶最好的季节应该是在冬季。中医上也认为,春天喝花茶,夏天和绿茶,秋天喝清茶,冬天喝绿茶的说法。

冬天天气寒冷,所以人体中的生理功能就会出现减退的情况,由于阳气减弱,所以寒邪容易入侵我们的体内。红茶温和,具有很好的补充人体冬天所缺少的阳气的作用。现代医学证明,红茶中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分对于增加人体抵抗寒冷、暖胃促进消化有着很好的作用。

冲泡红茶也是有讲究的,应该用刚刚煮沸的开水进行冲泡,然后立即盖上盖子,避免香味飘散。喝红茶并不是我们中国人独有的一种习惯,在西方国家特别是英国,下午茶普遍都是红茶,并且还会搭配上牛奶或者是白糖。不仅能够很好的暖身子,同时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

红茶什么时候喝最好,在季节上来讲,自然是冬天了。不过每个人的饮食习惯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什么时候喝红茶并没有具体的定义,主要还是根据个人的选择。

第二:每天什么时候喝红茶最好

在我国红茶的种类非常多,比较出名的就有祁红等等。虽然说红茶在世界范围流行很广,同时也受到了不同民族、国家的喜爱,但是仍旧有很多人不知道红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事实告诉我们,在没吃饭之前喝绿茶,肠胃容易感觉到不舒服,这是由于茶叶中含有的一种名字叫做茶多酚的物质在空腹的情况下会刺激肠胃。但是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培制作而成的,所以相比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就要少很多了。所以饭前喝红茶不仅不会影响、伤害我们的肠胃,反而能够很好的保护肠胃,同时还能够起到消炎等等的作用。不过在饭前饭后的半个小时左右时间最好还是不要喝茶,避免对肠胃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茶 什么时候喝最好

冲泡红茶也是有讲究的,应该用刚刚煮沸的开水进行冲泡,然后立即盖上盖子,避免香味飘散。下午茶普遍都是红茶,并且还会搭配上牛奶或者是白糖。不……详细>>

红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在红茶的种类非常多,比较出名的就有祁红等等。虽然说红茶在世界范围流行很广,同时也受到了不同民族、国家的喜爱,但是仍旧有很多人不知道红茶什……详细>>

喝茶养生 红茶的作用

现代人的饮食很多时候都是过于油腻,大鱼大肉对于健康并没有好处,反而出现肥胖等威胁身体健康。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和蛋白质结合之后不……详细>>

喝茶养生 早上喝红茶有助阳气生发

中国人喝茶的文化由来已久,自古就有医家认为“茶是万病之药”。喝茶不仅能防病治病,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茶具有不同保……详细>>

红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

红茶什么时候喝最好,在季节上来讲,自然是冬天了。不过每个人的饮食习惯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什么时候喝红茶并没有具体的定义,主要还是根据个人的……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