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鸡爪梨的食用价值

2017-10-13 15:42:26      

鸡爪梨,果柄含多量葡萄糖和苹果酸钾,经霜后甜,可生食或酿酒,俗称“拐枣”;果实入药,为清凉利尿药,并能解酒;“拐枣酒”能治风湿症。那鸡爪梨的食用价值有哪些?

1、止渴除烦,补充营养:枳椇子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有机酸、无机盐、维生素等,能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并能给人体补充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2、降血压:研究发现,枳椇子中含有麦草碱、B-咔啉、枳椇甙C、D、G、H、鼠李碱等,具有抗脂质过氧化和降低血压等作用。

3、醒酒安神:枳椇子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有机酸,既能扩充人体的血容量,又能解酒毒,故有醒酒安神的作用。

4、通利二便:枳椇子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有机盐、脂类物质,具有促进尿液排泄,加速肠道蠕动等作用,故能通利二便。

5、祛风通络止痉:枳椇子中含有大量的钙和枳椇子皂甙,具有中枢抑制作用,能够抗惊厥,防止手足抽搐痉挛,可用来治疗风湿痹痛麻木之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爪的营养价值

鸡爪的介绍详细>>

怎么吃梨更好?梨的功效及食用禁忌

梨子,自古被推尊为“百果之宗”。含有充足水分及一些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C、D、E,并能提供纤维素和钙、磷、铁、碘、钾等微量元素。……详细>>

鸡爪的营养价值

鸡爪中含有的钙质及胶原蛋白非常丰富,食用后能够软化血管,降低人体中的血脂和胆固醇。同时,鸡爪还具有美容的功效,可以增强肌肤的张力、消除皱……详细>>

鸡爪的营养价值

鸡爪是我们经常吃的东西,它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鸡爪是许多人的最爱,它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营养学家指出,由于人们一天中会食用各种食物,平均……详细>>

鸡爪的食用方法

科学调查认为,鸡肉和牛肉、猪肉比较,鸡肉缺乏维生素B16、维生素C、维生素D,并还可能含有激素残留,长期食用易造成孕妇回奶。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