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茭白炒肉家常炒菜助您胃口大开

2017-10-13 15:55:00      

茭白炒肉一般是以茭白和猪肉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美味菜品,茭白炒肉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微量胡萝卜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元素。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茭白炒肉的美味食谱。

茭白炒肉

材料

茭白5只,猪肉200克,葱姜适量。

做法

1、肉用老抽1汤匙,生抽1汤匙,香油1汤匙,料酒1汤匙,淀粉1茶匙腌制10分钟。

2、锅中油加热,放入切好的姜丝炒出香味,将腌好的肉放入,大火煸炒,将肉炒熟后盛出。

3、锅中重新放油,放入葱段炒出香味,将切好的茭白放入煸炒,变软后放入已炒好的肉丝,再放入生抽1汤匙,翻炒下,起锅前淋些香油即可出锅。

茭白炒肉片

材料

茭白2根,肉片。

做法

1、肉片用盐,料酒腌制15分钟待用。

2、茭白洗净,剥去皮去根切片。

3、锅中放底油,油热,加姜片爆香一下,倒入腌制好的肉片煸炒发白,然后加入酱油,料酒煸炒几下就可以盛起来待用。

4、锅中放少许底油,油热倒入茭白大火煸炒,加盐煸炒至茭白发软。觉得比较干的话,可以少加点水的。

5、然后再次倒入待用的肉片,混炒下加点葱花即可装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壮机体 茭白炒肉

茭白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详细>>

五花肉炒茭白的做法

茭白含有丰富的有解酒作用的维生素,有解酒醉的功用。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并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详细>>

闽菜菜谱 肉炒茭白的做法

福建菜,简称闽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以烹制山珍海味而著称,在色香味形俱佳的基础上,尤以“香”、“味”见长,其清鲜、和醇、荤香、不腻的风……详细>>

夏季多吃茭可美白 教你做美味的茭白炒肉

茭白被称为“水中参”,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吸收。吃茭白有哪些好处?茭白怎么做好吃?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家常小炒菜谱辣椒炒肉做法

重新起锅,将辣椒干炒,至表面起焦皮时,再放入食油,用猛火炒,然后再倒入刚刚炒熟的五花肉, 出锅的辣椒炒肉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调料,拌入少许……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