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夏季适合吃什么炒菜

2017-10-13 15:56:32      

夏季天气炎热。饮食主要以清炎、消暑、降温的食物为主。夏季适合吃什么炒菜,特别孕妇在夏天喝汤注意事项。

日式炒时蔬

材料:时令蔬菜,卷心菜,生菜都可以,黄瓜,胡萝卜,海蛏子或者是新鲜海贝之类的都可以。

做法:

1、买来鲜贝之类的东西要先放在淡盐水中泡泡,让它们身体的泥土之类的往外排泄排泄。等差不多的时候就放到锅里面用它们熬汤,少放水,不用放盐,任何调味品都不要加。一直煮到出现白白的汤水为止,汤水越浓越好。把汤倒出来放在一边备用。

2、把蔬菜洗干净,胡萝卜和黄瓜切片就可以,卷心菜最好是用手撕成2-3公分的小块。

3、把锅放在火上,放一点油,把卷心菜用油爆炒一下,注意不要过火。(油量最好控制在爆炒完洋白菜之后锅底就没有油了)。然后把事先煮好的海贝的鲜汤倒进锅里,用汤来咕噜这些菜,注意黄瓜要最后放,也就咕噜2-3分钟就可以做熟了。

鸡蛋玉米杂炒

鸡蛋玉米杂炒集合元素为,甜玉米粒、黄瓜、胡萝卜、香葱,油热后入锅翻炒,一起之前当然要把鸡蛋炒好要起锅时倒入鸡蛋,加少量盐,鸡精或味精清淡的素菜切忌往死里放调料,以免破坏了他们本有的气质,可以再来点胡椒面儿,这就行了,再多就过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炒菜多放一种调料

花椒是常用的调味品,但你有没有想过夏天炒菜时多放上一把花椒,不仅能够温阳驱寒,还能杀菌防病,增强免疫力,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大豆油适合炒菜吗

每一种油都有它们独特的香气,大豆油也一样。大豆油具有奇特的香味,并且适合多种做法。大豆油不仅适合炒菜,而且还是凉拌、炖汤等等。详细>>

组合炒菜更营养

家两口或三口的小家庭,每餐饭简单的两菜一汤,或者三菜一汤,很难摄取到多种营养。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为了保持膳食平衡,每天至少要吃15……详细>>

如何炒菜不变色?炒菜的3大误区

你在炒菜时是否常常遇到变色的状况呢?想要炒菜不变色其实是有秘诀的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怎样做到炒菜不变色。并且,想要炒菜更营养,还要避免……详细>>

早餐吃炒菜行吗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每天吃一顿好的早餐,可使人长寿。早餐要吃好,是指早餐应吃一些营养价值高、少而精的食物。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