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经期能吃龟苓膏吗?

2017-10-13 16:04:58      

龟苓膏是一种由多种中草药熬制而成的食材,长期以来都是被人们当做药膳来使用。中医指出,龟苓膏具有清热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夏季人们常食用。对于女性,龟苓膏还有美白养颜、滋阴补肾的功效,因此很多女性朋友也十分喜爱龟苓膏。那么月经期间能不能食用龟苓膏呢?

龟苓膏具有很多的功效:

1、滋阴养颜。在吃过烧烤、火锅等辛辣食物后,服用龟芩膏可以起到滋阴润燥、养颜护肤、清热解毒的功效。

2、止痒祛湿。在潮湿、干燥的环境中,就常服用龟芩膏,这样可起到去湿、止痒、去疮毒的功效。

3、治疗便秘。老年人吃了,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起到健胃、开胃的作用,还可以治疗便秘。

4、去除毒素。年青人和女人吃了,可以养颜护肤、去除体内的毒素,起到洗肠的作用。

5、防病去火。因为广东地区多雨潮湿,冬暖夏热,因此,讲究清热解毒、除湿去热的广东人常吃龟苓膏。

同时,龟苓膏对多种口腔溃疡、口燥咽干、失眠多梦、习惯性便秘、急、慢性泌尿系统感染, 如小便白浊、腰膝酸软、女性生殖系统炎症, 如盆腔炎、阴道炎、赤白带下, 皮肤搔痒、疖疮红肿等有特别显着的改善作用。

虽然,食用龟苓膏对女性有各种各样的益处,但是体寒的女性应当少食。龟苓膏是寒性食材,吃多了可能会引起腹泻腹痛,应当适量食用。此外,龟苓膏中有些重要成分肯呢个会加重女性经期的痛经症状,应当谨慎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吃龟苓膏吗

哺乳期的妈妈一直是一个特别受保护的群体。哺乳期的妈妈常常有这样那样的禁忌,不能吃这个不能吃那个,她们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身边孩子的健康。而……详细>>

怀孕能吃龟苓膏吗

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需要我们特别留意的,所以孕妇什么东西可以吃什么东西不可以吃是一件大事,我们知道孕妇怀孕是需要补充营养,很多家庭也为孕妇准……详细>>

便秘能吃龟苓膏吗

虽然说便秘的因素有很多,但是一般正常治疗便秘的方法最不能够缺少的就是饮食的调理,因为很多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消化促进肠胃的蠕动,对便秘这样……详细>>

女人经期不宜多吃龟苓膏

龟苓膏受到不少爱美女士的青睐,常吃它有美容排毒的功效,大家知道龟苓膏的诸多好处,那么它到底对身体有没有副作用呢?龟苓膏是不是适合所有人群……详细>>

龟苓膏男人能吃吗?

龟苓膏其实是用中草药熬制而成的一种食物,男女都是可以食用,而且龟苓膏具有清热降火,润肺止咳的效果,同时还能够滋阴补肾,所以说男人当然可以……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