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美味烧麦怎么做?教你3种烧麦的做法

2017-10-21 08:49:58      家庭医生在线

烧卖是一种中国特色面制食品,品种很多,在江苏、浙江、广东一带,人们把它叫做烧卖。烧麦同时也是一种常见的早餐,味道好,营养足。那么,如何制作美味可口的烧麦呢?解下来,给大家介绍3种烧麦的做法,一起来看看。

做法一

1、糯米提前泡上4个小时,(或者前一天晚上泡上,第二天做)。电饭锅里加适量水,屉上加一层湿屉布,将泡好的糯米放在屉布上蒸35分钟左右至糯米熟透。

2、香菇切成小粒状,面粉慢慢加水,成雪花状后揉成面团后松醒30分钟。

3、买现成的肉馅即可,准备好所有的主料备用,炒锅里加较炒菜量油,烧热后下入肉馅煽炒至变色。

4、再加入香菇碎翻炒,再加入蒸好的糯米饭,翻炒过程中依次加入盐,鸡精,酱油,胡椒粉,芝麻油至翻拌均匀后出锅。

5、面团搓成长条状,切成等大小的约20个小剂子,将每个小剂子擀成薄皮(与包饺子皮同),每个小剂子包入适量糯米馅。

6、先用两只手将剂子向上捏,再用右手的虎口处攥紧即可,做好的烧卖放入蒸锅,上汽儿后蒸10分钟即可出锅。

做法二

1、把糯米直接放进电饭煲煮就可以了,其实不需要提前泡,不用太多水,把手平放水没过五个手指就可以了,这样的糯米才不会太湿。煮糯米的时候就可以准备配料了,把香菇泡好切丁,胡萝卜切丁,葱花切丁。

2、把肉炒出香味,再把葱白放进去一起炒香。然后胡萝卜,香菇一起放进去炒,加盐,生抽,老抽适量。

3、然后关火,把煮好的糯米饭倒进去拌匀。拌匀后等糯米稍微冷切后,再把剩下的葱花撒上去拌好,这样葱花才不会蒸的时候太熟而变黄。

4、就可以开始包啦,把饺子用擀面杖再弄得薄一些,那样更好包也更好吃。尽量可以放多点糯米,饺子皮韧性很好,先四边包起来,用虎口一掐,就美美的。

5、尽量包紧点,把糯米按扎实!美美的一个,然后上锅蒸五分钟就可以了!饺子皮很快熟的,开锅可以吃啦!

做法二

1、糯米泡8-12小时,洗净蒸熟。干香菇浸发透煮熟切粒、腊肉洗净煮熟切颗粒、豌豆加盐煮熟,胡萝卜切粒汆水捞出待用。

2、热油锅把腊肉炒出油后,加入香菇、豌豆、胡萝卜一起翻炒片刻,加入盐、鸡精、胡椒粉、老抽少许待用。

3、把蒸熟的糯米加入少许的老抽上色,再把腊肉、香菇、豌豆、胡萝卜一起和均匀待用。

4、面粉加点盐用沸水烫成三生面用筷子搅拌(就是面粉七成熟三分生)揉光滑搓条下剂子,用擀面棒擀成圆形的薄面皮(也不要太薄了),包入馅成布口袋形即可,上蒸笼蒸6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麦做法 如何制作烧麦 烧麦

做糯米烧麦放什么调料

待炒好的糯米饭冷却至不烫手,即可加入饺子皮包制。包的方法是将糯米饭放至皮中心,然后四周的皮捏起,收口时适当露出内馅; 详细>>

北京百年老店:都一处烧麦

都一处烧麦馆始建于乾隆三年(1738年)距今已有250年的历史,是北京有名的百年老店之一。 详细>>

醉虾怎么做更美味?教你两种简单做法

醉虾要怎么做呢?虾类的食物做法有很多,醉虾是较为为受欢迎的一种,做法是否简单呢?其实,醉虾也可以自己在家烹饪哦。今天,就来介绍两种醉虾的……详细>>

美味鲜藕的3种做法

鲜嫩莲藕洗净刮去皮,直剖成四瓣,再切成片、小黄瓜切成丝、将莲藕小黄瓜放入开水里烫一下,马上投进凉水中浸泡10分钟取出,加白醋、糖、白芝麻……详细>>

美味的猪肉干怎么做?教你3种猪肉干的做法

无聊的人时候就喜欢吃些零食来打发时间,如果你嫌买的猪肉干不够卫生,不妨自己动手制作吧!猪肉干应该怎么做?别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