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脱发之人三类食物别贪嘴 推荐几种脱发食疗方

2017-10-22 08:43:09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会有脱发,人的头发平均有10万根,每天脱落100根以内属于正常情况,超出的话就是病症的脱发情况。英俊的小伙子们,都不希望自己脱发,变成一个地中海。那么,预防脱发,我们该吃些什么呢?

脱发不能吃以下三类食物

1、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日常我们接触的刺激性食物包括辣椒、芥末、咖喱等,这些食物摄入过多的话,会使头发掉发更严重。这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助热生风,使头发食物滋润,容易出现干燥、易脱落的情况。如果体质偏热的朋友,多吃这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等于是火上浇油,让头发掉得更快。

2、忌油腻、燥热食物(肥肉、油炸食品)

油腻的食物包括肥肉、煎炸、油炸等食物,这些食物容易诱发皮下脂肪堆积,使皮脂腺大量分泌,加重脱发的情况。另外肥肉等动物脂肪在分解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酸性物质,严重影响头发的生长,加速掉发速度。

3、忌过食糖和脂肪丰富的食物,如肝类、肉类、洋葱等酸性食物

含糖量高的食物进入人体后需要经过分解代谢,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酸性物质,这些物质不利于头发的生长。另外糖在分解的过程中还会产生热能,促使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皮下脂肪形成堆积,阻碍了毛囊的营养供给,造成头发营养不足出现掉发的情况。

几种食疗方治脱发,谁用谁知道

食疗方一

红枣5枚,核桃仁、桑椹子各10克,黑大豆30克,粳米50克。同煮粥食,每日1剂。可连续食用。适用于肾亏血虚所致的。

食疗方二

黑芝麻250克捣碎,加粳米熬粥食用。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肠、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功效,能“治肝肾不足、病后虚弱、须发早白”。

食疗方三

何首乌30克,大米50克,冰糖适量。将何首乌放人砂锅中煎取浓汁,然后放入大米煮成粥,加入冰糖即成。本方尤适用于脱发久治不愈。

食疗方四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

食疗方五

取适量的枸杞子以及何首乌和熟地、山萸肉,之后放在一起共煮取汁,再加入适量的核桃以及黑豆,煮至核桃熟即可服用,每天二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 头发

产后如何饮食防脱发?几种食疗法防止产后脱发?

女性怀孕期间身体各种激素水平升高,生完孩子之后激素开始缓慢下降,再加 上平时照顾宝宝过于辛苦,饮食方面摄入营养不均衡等导致头发脱落严重,……详细>>

脱发的几种食疗方法

脱发让你面临“地中海”的威胁?快来看看食疗方法,缓解脱发症状吧!详细>>

这几种食物让你避免脱发 脱发吃什么好呢?

很多人年纪大了就面临脱发问题,一旦开始脱发就很难停止,就会出现地中海等尴尬的情况。其实导致脱发的原因是很多的,不仅仅是年龄问题,还有压力……详细>>

脱发快补充营养 常吃6类食物彻底告别脱发

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皮脂腺分泌过于严重或者内分泌紊乱等,除了平时做好头发的清洁卫生之外,生活中一些食物也能够远离脱发所给带来的困扰……详细>>

7种食物帮你远离脱发

你是否有脱发的现象呢?虽然,脱发是一件几乎可以忽视的事情,但是长期大量的脱发对我们来说也是有所影响的。因此,不如一起了解了解有哪些食物可……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