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红烧肉的简单做法 这样做肯定营养又好吃

2017-10-21 08:07:27      家庭医生在线

红烧肉是一道著名的大众菜肴,做法多样,各种做法相似却不大相同。 那么,接下来我们给大家推荐几种红烧肉的简单做法。想不想知道,在烹饪红烧肉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红烧肉做法有哪些?

一、简单版红烧肉

带皮五花肉、葱、姜、大蒜、八角、桂皮、糖、盐、酱油、老抽、鸡精。

1、五花肉洗净切成3公分小块儿,倒适量料酒腌制30分钟。30分钟后沥干剩余的料酒。

2、起油锅,倒入少量油,放入腌制好的五花肉,小火慢慢煎炒。炒制颜色微微发黄即可捞出沥干油备用。(此步不用水焯,直接下油锅翻炒的目的是为了能煸出五花肉中过多的油份,吃起来不腻,还可以增加肉的香味。)

3、锅内重新放入油,放入葱姜蒜爆香,放入冰糖炒糖色,动作要快,然后放入之前炒好的五花肉翻炒,接着添加酱油、老抽同炒。

4、肉上色后放入清水(骨汤最好),水位盖过肉表面即可。放入八角、桂皮,盖盖大火烧至开锅后转小火炖煮15分钟,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再炖煮15分钟后,15分钟后开大火炒至肉汤收干,加入鸡精即可出锅。

二、美味红烧肉

五花猪肉450克、大葱1根、姜片5片、八角4颗、调味料:冰糖30克、盐1/3小盐、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猪肉切成30mmx30mm方块、大葱切长段、生姜切片。

1、锅内烧开水、放入肉块氽烫约2-3分钟、捞起洗净备用。

2、锅内放1大匙油、放入小块冰糖中小火炒糖色。

3、至锅内开始冒烟时、冰糖溶化变成深褐色。

4、先加入大葱、姜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5、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许油脂、并均匀上色。

6、加入清水、水量刚没过肉块。盐、生抽、老抽、料酒。

三、 蜜汁红烧肉

五花肉两条、烧卤大王一小袋、冰糖适量、生抽。

1、五花肉洗净切成小丁。

2、锅里放一小勺油烧至微微热、放入冰糖翻炒、至冰糖完全融化。

3、将肉丁倒入翻炒、使之均匀的裹上糖浆。

4、掺入适量的开水、加生抽、烧卤调味包。

5、盖上锅盖、小火焖40分钟左右至汁收干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烧肉做法 红烧肉

红烧肉好吃但营养不足 红烧肉有哪些做法

有很多人认为吃红烧肉会补充到充足的“油水”,但是它们大多是“坏脂肪”(饱和脂肪),多吃会帮助体内的脂肪蓄积,给体内制造胆固醇提供原料,并……详细>>

川菜红烧肉的做法

红烧肉可说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样。俺出来乍到,献上一道红烧肉,给各位饕哥、饕姐解谗。 详细>>

红烧肉的做法

锅中倒入油,用小火把八角,桂皮,干辣椒煸香,加入葱片,姜片,蒜片继续炒1分钟后,然后放入五花肉,改成中火,煸炒至五花肉的表面微微泛黄盛出……详细>>

红烧肉的做法

大料1粒 花椒10粒 桂皮1根 冰糖10克 老抽1小匙 生抽2小匙 料酒1/2大匙 盐1.5小匙。详细>>

红烧肉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2条,葱半根,姜2片,花椒粒30粒,大料1粒,黄酒3大勺,老抽3大勺,生抽适量,冰糖1大把,高度白酒1小勺。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