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晚餐决定你的寿命!这几种短命的晚餐你每天都吃

2017-10-19 08:12:2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大家都注重健康养生,特别是一些人听说不吃晚餐可以帮助减肥,对身体更好,于是开始掀起了一阵不吃晚餐的行动。另外还有些人吃晚饭随便对付,有的吃的太单一、有的吃的太饱,这对健康的影响都十分不好。

这样吃晚餐当心短命!

1、晚餐吃太饱:晚餐吃的太饱可能导致热量过高,因为人们在夜晚的活动量较少,多数人吃完晚饭不会运动,不能消耗的热量就会转移成脂肪。长期晚餐吃的太饱的人肥胖的几率会更高,而且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会上升。

2、晚餐不吃主食:有些人觉得主食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碳水化合物,因此晚餐只吃蔬菜和水果。殊不知蔬菜和水果中营养比较单一,为了满足饱腹感还会吃的更多,导致营养失衡。如果人体长期缺乏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可能引发更严重的问题。

3、晚餐吃的太晚:我们的消化系统需要4-6个小时才能把食物彻底排空和吸收,如过晚饭吃的太晚,胃已经排空很久了还不进食,就容易患上胃病。

4、晚餐吃的太快:晚餐如果吃的太快,会增加胃部消化的负担,还会让你吃的更多。因此建议大家晚餐吃的清淡好消化,并且要注意细嚼慢咽。

不吃晚餐的危害更大!

1、注意力不集中,损伤大脑:如果晚上不吃晚餐,就容易导致长时间的饥饿,特别是对于白天已经有过很多消耗的人来说,不吃晚餐会导致低血糖,血糖低的人常常注意力不集中,这时候进行工作、开车就容易发生错误或事故。长期的低血糖还会影响大脑功能,损伤大脑。

2、影响情绪和睡眠:如果你不吃晚餐,可能导致情绪方面的问题,这和低血糖也是有关的。有的人可能发现了,自己不吃晚餐后脾气变得不好了,忍不住烦躁,这很可能和长期不吃晚餐有关。还有些人不吃晚餐会胃部不适,从而影响晚间睡眠,这对人的精神状态伤害也很大。

3、反而更胖:很多人不吃晚餐是为了减肥,但大部分人对自己的要求并没有那么严格,虽然不吃晚餐,但各种水果、甜品、零食可没少吃。这就会出现营养更加不均衡、胃部更加受伤的情况,血液中的糖和脂肪含量甚至比吃晚饭的时候还要更高,这样就会出现不吃晚餐也总是瘦不下来的情况,甚至还更加胖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怎么吃 不吃晚餐 晚餐

不吃晚餐会有危害吗? 晚餐应该怎样吃

很多人减肥的时候会选择不吃晚餐,这样不但可以使我们减少一部分热量的摄入,还可以避免白天吃的热量在体内堆积。可是不吃晚餐真的可以帮助我们减……详细>>

健康晚餐要怎么吃?晚餐搭配这几种食物,养生又防病!

“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但是这里的吃少一定不是不吃,而是吃完晚饭后人们的活动量一般比较小,因此要少吃一些,以免夜间增加肠……详细>>

长期不吃晚餐有伤害吗?这些危害你需要知道了

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选择不吃晚餐来达到目的。但不吃晚餐是一种过于偏激的减肥方法,不仅不能有效减肥,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详细>>

晚餐怎么吃才健康?吃错九种晚餐疾病找上门

一日三餐与我们的作息和生活生产息息相关,长期饮食不规律的人会给身体埋下健康隐患。晚餐作为一天最后一顿,怎么吃很关键!详细>>

晚餐不可马虎 哪些食物适合晚上吃

有些白领为了减肥或其他原因有不吃晚餐的习惯,认为只要中午吃饱,晚上就可以不吃了。其实,晚餐不吃的危害是很大的,并且晚餐也一定要选择适合的……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