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男人40岁后别吃肥肉 肥肉的好处你知道几个?

2017-10-24 08:52:11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有国外的一项统计资料显示,肥胖不一定是吃脂肪的食物造成的,特别是肥肉并不是导致肥胖的罪魁祸首。这项资料还指出,在不吃或者少吃脂肪类食物的人群中,还是有34%左右的人过度肥胖。因此国外的部分营养专家表示,肥肉是可以提倡的一种食物。

但是不是肥肉真的适合所有人呢?当然不是,对于患有高血脂、脂肪肝等和脂类代谢有关疾病的人群来说,肥肉并没有什么好处,甚至会加重病情。另外,所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都不应该常吃肥肉。

男人40岁后别吃肥肉

美国人认为心血管疾病是一种“男性病”,营养学家们发现,四五十岁、大腹便便、抽烟的男人,大多都有心脑血管疾病。爱尔兰国立大学医学专家建议,要减少这一现象,女人一定要管好丈夫的嘴,帮男人戒烟,再写一份护心食谱。

男人最爱吃肉和油炸食品,对动物脂肪的偏爱会导致油脂过多,沉淀在血管上造成动脉硬化,形成血栓。要想管住男人的嘴,就要让他们多吃鱼、豆制品、坚果、燕麦和大蒜,这些都是心血管疾病“克星”。因此专家们建议,男人在40岁以后要少吃盐,多吃水果,尽量不要吃动物内脏和肥肉。

肥肉的好处你知道几个?

虽然说有某些疾病的人不能吃肥肉,但一般人适当的吃些肥肉,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1、肥肉含卵磷脂:卵磷脂有益大脑发育,保护心脏健康,适当的吃一些肥肉可以帮我们补充这种有益物质。

2、肥肉含胆固醇:大家千万别觉得胆固醇是十恶不赦的,事实上胆固醇是我们人体必备的一种物质,人体的大脑、肝脏、心脏、肾脏中都需要胆固醇,一般健康人群是不需要刻意控制胆固醇的,反而如果完全不食用胆固醇才可能对健康有害。

3、溶解多种维生素:肥肉中脂肪含量高,可以维护蛋白质的正常代谢,溶解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K,同时也能促进这些维生素的吸收和利用。

4、改善贫血:猪肉中含有血红素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帮助改善缺铁性贫血。

每天吃多少脂肪比较合适?

我国营养专家推荐,中国成年人平均每天可以摄入脂肪70g,这包含了食用油、肉类里的脂肪、牛奶、蛋类里的脂肪。简单说来相当于每天摄入猪肉50g左右或者羊肉100g左右或牛肉70-100g。健康人群适当吃肥肉是有好处的,但千万不要多吃。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肥肉的好处 吃肥肉 肥肉

吃肥肉帮助健康

长期以来,许多人总把吃肥肉与患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等联系在一起,好像吃肥肉就是人们患这些疾病的罪魁祸首,甚至有些老年高血脂朋友连稍肥一……详细>>

多吃肥肉的坏处有哪些

中毒,由於动物被杀之前的恐惧,以及被杀之中的痛苦,使身体中的生化作用产生了极大的变化。致使毒素遍布全身,而使得整个尸体都被毒化了。动物血……详细>>

喜欢吃肥肉的人赶紧戒了,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众所周知,我们每天日常生活中会消耗较多的能量,同时需要较多的营养物质来补充体力,很多人喜欢吃肉来为机体补充体力,尤其是对肥肉情有独钟。肉……详细>>

多吃肥肉的坏处有哪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饮食方面也有更多的选择和偏好,特别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喜欢吃蔬菜,偏爱吃肉类,而且是肥肉,那么经常或者过量进食肥肉……详细>>

婴幼儿不宜过多吃肥肉!

脂肪进食过多,必然会导致体内脂肪的成分过剩,致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与甘油三脂的含量增多,使人体的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增加。许多研究表明,胆固醇……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