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甜食的危害

2017-10-19 10:40:37      

甜食的危害

1、发胖

女性朋友吃太多甜食,身体容易发胖,因为过量的糖会自行转化成脂肪,影响正常的食欲,妨碍维生素等其他营养成分的摄入,从而使脂肪堆积、身体变胖。

2、胆结石

女性吃甜食过多还会导致胆结石,因为过量的糖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代谢失调,容易出现胆结石。

3、阴道炎

女性患阴道炎,不注意个人卫生是一个重要因素,但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嗜吃甜食。女性食糖较多会令血糖或尿糖偏高,导致阴道内糖 原增加,酸度增高,继而发生念珠菌性阴道炎。现在的甜味食品大都含有非常多的糖分,经常吃甜食的女生很容易糖分过量,患病的几率也就非常高了。

在临床诊断 中,许多容易得妇科病的女性,其血糖或尿糖都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当90%的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一年内念珠菌性阴道炎的感染或复发便明显减少,这 说明糖分摄入量与念珠菌感染关系非常密切。

4、乳腺癌

女性甜食摄入过多会促进乳腺癌的发展,因为大量的摄入甜食,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就会增加,而早期乳腺癌的发生正需要大量的胰岛素,这样就会促进乳腺癌细胞的生长繁殖。>>>早上吃甜食助减肥

5、视神经炎

维生素B1缺乏是其中的重要诱因,这是因为维生素B1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而糖分在体内代谢需要消耗大量维生素B1,如经常大量进食甜食,眼睛不仅易疲劳,视神经还会因营养短缺而出现故障。

6、头发变白

女性吃甜食过多,会加速细胞老化,还会催生白发。因为糖属于酸性食品,大量吃糖,会使体液碱度变成中性或弱酸性,促使细胞衰老生白发。

7、骨质疏松症

进食大量糖或碳水化合物,会消耗体内大量钙、镁、钠等,体内钙的不足使肌肉硬化和张力减弱,调节血压的机制紊乱,大量钙被中和,又能让骨骼脱钙 而出现骨质疏松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食对宝宝的危害

富含果糖的甜食和饮料,可引起宝宝内分泌系统发生变化,刺激体内一种引起暴食的激素分泌,导致宝宝食欲大增。大量果糖在肝脏中代谢为脂肪,致使热……详细>>

甜食对宝宝的危害

富含果糖的甜食和饮料,可引起宝宝内分泌系统发生变化,刺激体内一种引起暴食的激素分泌,导致宝宝食欲大增。大量果糖在肝脏中代谢为脂肪,致使热……详细>>

吃甜食的危害

糖尿病是因为我们身体里面的糖分过高所导致的,当我们吃甜食过多的话,其糖分也就摄取越多,而糖分摄取过多就会导致我们身体的血糖变高,这样就会……详细>>

甜食的危害 4个禁忌远离甜食危害

大多数女人都爱甜食,那甜蜜的味道总能给人幸福的感觉。但是医学专家指出,过度食用甜食,虽然让你心情愉快,却会让健康亮起红灯。平时喜好甜食的……详细>>

常吃甜食的危害

维生素B1缺乏是其中的重要诱因,这是因为维生素B1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而糖分在体内代谢需要消耗大量维生素B1,如经常大量进食甜食,……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