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四季豆中毒如何预防

2017-10-19 10:43:21      

四季豆中毒如何预防

1、家庭预防四季豆中毒的方法非常简单,只要把全部四季豆煮熟焖透就可以了。

2、每一锅的量不应超过锅容量的一半,用油炒过后,加适量的水,加上锅盖焖10分钟左右,并用铲子不断地翻动四季豆,使它受热均匀。

3、另外,还要注意不买、不吃老四季豆,把四季豆两头和豆荚摘掉,因为这些部位含毒素较多。

4、使四季豆外观失去原有的生绿色,吃起来没有豆腥味,就不会中毒。

5、集体饭堂和餐饮单位禁止购买、烹调、销售四季豆,防止因加工烹调四季豆不当引起的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季豆中毒怎么预防

四季豆中毒与四季豆的品种、产地、季节和烹调方法有关,常因食用贮藏时间过久、烹制未熟透的菜豆而引起。四季豆中毒一般发生在9至10月。详细>>

四季豆中毒怎么解毒

四季豆中毒其实和豆角当中的成分有很大的关系,豆角当中含有的红细胞凝聚素,其实具有凝血的作用。如果没有煮熟的话,其实是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详细>>

四季豆中毒的症状

若中毒较深,则需送医院治疗。加热不透:四季豆中毒多发生在集体饭堂,主要原因是锅小加工量大,翻炒不均,受热不匀,不易把四季豆烧透焖熟;有的……详细>>

未熟透四季豆中毒如何急救

在日常生活中,豆角种类很多,各地称呼也不同,如扁豆、菜豆、四季豆、刀豆等,是人们喜食的蔬菜。但是最近几年,豆角中毒事件屡见不鲜,那么,豆……详细>>

四季豆中毒是什么原因

四季豆中毒是因食用四季豆引起的食物中毒。四季豆又名菜豆,俗称芸豆,是全国普遍食用的蔬菜。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