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泡菜炒饭的常见做法

2017-10-20 10:49:49      

泡菜炒饭的常见做法

泡菜炒饭做法一

原料:白饭300克,韩国泡菜40克,熟柴鱼片10克,葱、红辣椒各1根,腌黄萝卜3片,油2大匙。

1、准备好食材。米饭、大虾、辣白菜、辣椒酱、葱、培根。米饭打散。葱切葱花。

2、水烧开,大虾焯水。

3、培根也焯水。

4、培根切条。

5、泡菜切碎。

6、锅内油热后爆香葱花。

7、下入培根煸炒。

8、加入大虾翻炒。

9、加韩式辣酱。

10、加辣白菜翻炒均匀。

11、加入米饭。

12、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泡菜炒饭做法二

原料:冷饭1大碗、韩式泡菜100克、洋葱半个、胡萝卜1根、香肠2根、青豆20克。

调料:植物油10克、韩国蒜容辣酱2汤勺、胡椒粉1茶勺、鸡精1/4茶勺、芝麻油10克。

做法:

1、把泡菜、洋葱、胡萝卜、香肠切成丁。

2、青豆入沸水氽熟备用。

3、热锅入油,油温后放入洋葱丁煸炒出香味。

4、放入胡萝卜丁、香肠丁煸炒至熟。

5、放入泡菜丁快速煸炒。

6、把捣散的冷饭放入翻炒,调入韩国蒜容辣酱、胡椒粉、鸡精炒匀。

7、最后撒上青豆,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泡菜炒饭做法三

材料:熟米饭、韩国泡菜、胡萝卜、香菇、鸡蛋、猪肉、盐、韩式辣酱、油、鸡精、香油。

做法:

1、胡萝卜去皮切丁,香菇切丁,猪肉切条,韩国泡菜切碎;

2、起锅热油,倒入胡萝卜丁、香菇丁炒出香味;

3、加入猪肉条,翻炒至肉条变色;

4、加入切碎的韩国泡菜,继续翻炒均匀;

5、加入韩式辣酱炒匀,再加入熟米饭,撒入少许盐、鸡精,炒匀;

6、淋入少许香油,拌匀即可装盘;

7、另取一锅煎一个鸡蛋,放于炒饭上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菜炒饭的常见做法

白饭300克,韩国泡菜40克,熟柴鱼片10克,葱、红辣椒各1根,腌黄萝卜3片,油2大匙。准备好食材。米饭、大虾、辣白菜、辣椒酱、葱、培根……详细>>

韩国料理 韩国泡菜香肠炒饭的做法

韩国饮食特点十分鲜明,烹调虽多以烧烤为主,但口味非常讨中国人的喜爱。与中国料理不同的是,韩国料理比较清淡,少油腻,而且基本上不加味精,蔬……详细>>

什锦炒饭的做法

胡萝卜切丁,火腿切丁,冷冻豌豆和玉米粒过凉水解冻,葱切丝,辣椒切丝备用。倒入适当油,胡萝卜丁先过油,只有过油后的胡萝卜素才可以发挥出来,……详细>>

泡菜牛肉粒炒饭

如果你要马上做炒饭,但没有隔夜的冷饭,那怎么办?非常简单,只要在碗里放米,淘洗干净,放水不要超过米粒,上蒸锅蒸个半小时就是粒粒分明的米饭……详细>>

又酸又辣的泡菜炒饭怎么做

主料:米饭250g,韩式泡菜50g,胡萝卜30g,青菜30g,火腿3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胡椒粉1g,鸡精1g,香油适量。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