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泡菜的吃法及做法大全

2017-10-20 10:49:50      

泡菜的吃法及做法大全

蔬果泡菜的做法

材料:白萝卜1000g、黄瓜1000g、李子250g、盐适量、冰糖适量、纯净水适量。

做法:准备好材料,洗净备用。黄瓜切段后切条备用。李子也切成片。萝卜切成小段备用。将切好混合后放入干净的容器,按一层菜一层盐和冰糖的摆放方法,盐的数量比平时做菜多一些即可。将菜全部放入后在顶部放上一层冰糖将纯净水倒入,浸泡到顶部,盖上盖子静置一周天即可食用。

腌制泡菜的做法

材料:卷心菜200g、青椒、红尖椒、白糖、白酒、精盐、生姜。

做法:锅里倒入清水,放入一把花椒烧开。青椒、红尖椒洗净去籽后切片,卷心菜洗净,切成大块。花椒水晾凉后,调入2汤匙精盐,放入生姜;倒入一汤匙白糖;倒入适量的白酒,约两汤匙;再次把花椒水烧开,关火晾凉。

煮锅里倒入清水,水开后关火,把卷心菜和青红椒片焯水,捞出晾凉。把晾凉的卷心菜和青红椒码入干净的容器里,倒入晾凉的花椒水,盖盖密封后,放置两天即可取出食用。腌渍好的泡菜,浇上一点辣椒油吃起来味道酸辣开胃。

四川泡菜的做法

材料:心里美萝卜150g、莴笋150g、樱桃萝卜100g、胡萝卜80g、红辣椒40g、芹菜100g、生姜15g、八角1个、盐1小勺、花椒1小勺、桂皮2g、香叶1片

做法:泡菜坛清洗干净,晾干水分。把盐、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放入大碗中,倒入开水,自然晾凉。樱桃萝卜、芹菜、红辣椒洗净。心里美、胡萝卜、莴笋也分别洗净。樱桃萝卜大一点的对半切开,生姜切片,芹菜切段。

莴笋和胡萝卜去皮切成条,心里美也切成条。把切好的蔬菜放入泡菜坛中并压实。倒入晾凉的调料水没过蔬菜,盖好泡菜坛的盖子,水槽内加满水,夏天3-4天、春秋季节大约5-6天,冬天8-10天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菜的吃法及做法大全

准备好材料,洗净备用。黄瓜切段后切条备用。李子也切成片。萝卜切成小段备用。将切好混合后放入干净的容器,按一层菜一层盐和冰糖的摆放方法,盐……详细>>

泡菜的吃法及做法大全

准备好材料,洗净备用。黄瓜切段后切条备用。李子也切成片。萝卜切成小段备用。将切好混合后放入干净的容器,按一层菜一层盐和冰糖的摆放方法,盐……详细>>

泡菜的做法大全

遇到发霉时,轻的话,可以用干净的器具将霉点捞出,加入适量盐和白酒,将泡菜坛子移至阴凉通风的地方,每天敞开盖子10分钟,2-3天以后可以改……详细>>

荔枝的吃法(做法)大全

荔枝剥皮,一层荔枝,一层白糖,放到广口瓶子(要干燥,不要有水)6、7分满就好了(酝酿的过程会产生气体,太满会把瓶盖顶出来。)详细>>

木瓜的吃法(做法)大全

锅内留少许油,爆香葱、姜、蒜,再放入上料、百合、木瓜及汤煮开,用盐调味淀粉勾芡即可。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