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泡菜火锅的做法

2017-10-20 10:49:50      

泡菜火锅的做法

随着国家与其它国家交流越来越多,很多外国的东西现在已经在国家流行开来,而且还得到了创新和发展,饮食也是一样的,现在已经非常容易可以在外面吃到韩国菜,日本菜,泰国菜,法国菜等,而很多韩国菜是可以在家自己做的。

泡菜火锅就是韩国菜的一种做法,可以学习一下泡菜火锅的做法,然后根据个人的口味和需求,自己在家制作出有韩国味道的泡菜火锅。

做法一:

韩国泡菜火锅用腌制了三天以上的老泡菜为主要原料,锅里再加牛肉,文蛤、豆腐、粉条、年糕等。那红红的汤没有什么油,吃起来又酸又辣又鲜,最后再用汤泡一碗米饭,感觉好极了。

锅底:韩国泡菜约1公斤x 3包、豆腐、豆皮、香菇、蕃茄、白萝卜芥花油、天然蔬菜粉等。

将锅底解冻,倒入锅中,加热煮沸后,即可食用。

依喜好放入配料,如猪肉片、牛肉片、茼蒿、白菜、粉丝及各式火锅料,煮熟后即可食用!如果味道太浓,可加水稀释。可当作一般汤食料理(例如泡菜拉面)配菜下饭相当可口。

做法二:

做法:

1、将食材洗净,切好;

2、锅底铺入大白菜,加入泡菜(带汤汁)、高汤、豆腐、蟹角、番茄,煮滚后再陆续放入其他食材即可;

蘸酱:辣椒粉、蒜泥、白醋、糖、酱油、葱花,依个人喜好调配。

速配火锅料: 白果、鱼肉片。

注意事项:泡菜可自制或是购买现成的,但在购买时宜选择罐装者,因为含有泡菜汤汁,加入高汤中熬煮才够味。

剩下的锅底可加入白饭,煮成泡菜饭,十分美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菜火锅的做法

泡菜火锅就是韩国菜的一种做法,我们可以学习一下泡菜火锅的做法,然后根据个人的口味和需求,自己在家制作出有韩国味道的泡菜火锅。详细>>

夏天吃泡菜美美的 教你韩国泡菜和四川泡菜的做法

夏天是吃泡菜的季节,而最受欢迎的泡菜莫过于四川泡菜和韩国泡菜。这两种泡菜风味独特,深受很多人的喜爱,然而这它们的做法是很简单的,可以自己……详细>>

泡菜的经典做法 泡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说起泡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韩国,经常看韩剧的朋友,一定知道韩国人是多么的爱吃泡菜,而且是顿顿吃,因此还被称之为泡菜国,而如今泡菜也……详细>>

水果泡菜的做法

衣食住行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其中“食”一向都是中国人最看重的,吃好了才能保证有个好身体,身体好了,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学习,水果泡菜的做……详细>>

魔芋泡菜的做法

饭店所使用的可能并不是健康的食材,毕竟这需要花费更多的金钱,而自己做的菜肴则不然,我们可以挑选一些健康营养的食材,魔芋泡菜的做法非常简单……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