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野山椒泡菜做法

2017-10-20 10:49:50      

野山椒泡菜做法

说到野山椒泡菜是不是口水直流啊,现在很多人对于农村返璞归真的东西越来越感兴趣了,可能大鱼大肉习惯了,家乡美味反而更进大家的心了,那这样大家肯定很感兴趣要怎样制作出酸爽可口又带着辣味的野山椒泡茶吧,那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制作,希望大家能学到,话不多说,赶紧的去看看吧。

泡野山椒原料:鲜野山椒10000克,15%食盐溶液10000克,老盐水10000克,白醋5000克,泡菜盐1000克,香料包2个,白糖100克,白酒100克,醪糟59克。

泡野山椒的做法:

①、选新鲜硬健、茎柄完好的野山椒洗净,沥干水分浸泡在15%食盐溶液中3天。

②、将两个香料包和野山椒均匀地装入坛中,用竹片卡紧,倒入所有作料和老盐水,盖上坛盖,掺足坛沿水,泡1个月即成。

泡制诀窍:

①、醋可以使野山椒具复合酸味,醋多就必须加入一定的食盐才行。

②、每个香料包的香料为:白菌20克,胡椒lO克,山柰5克,排草5克,灵草5克,八角5克。

③、泡菜水的盐度在lO度左右,pH值3.2左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野山椒泡菜做法

说到野山椒泡菜我们是不是口水直流啊,现在很多人对于农村返璞归真的东西越来越感兴趣了,可能大鱼大肉习惯了,家乡美味反而更进大家的心了,那这……详细>>

野山椒炒牛肉丝的做法

这道菜用的牛霖,超市购买的真空包装没有注水,炒出来,不会像菜市场买的牛肉都是水。牛霖部分相对黄瓜条和牛柳来说,肉稍微有嚼头一点,但是口感……详细>>

野山椒鱼头的做法有哪些

剁椒鱼头其实是一道名声很好的才要的了。而且是一道在大江南北的饭馆,都是属于热卖菜的了。其实不仅仅很好吃,价格公道,而且剁椒鱼头还是一道没……详细>>

夏天吃泡菜美美的 教你韩国泡菜和四川泡菜的做法

夏天是吃泡菜的季节,而最受欢迎的泡菜莫过于四川泡菜和韩国泡菜。这两种泡菜风味独特,深受很多人的喜爱,然而这它们的做法是很简单的,可以自己……详细>>

泡菜的经典做法 泡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说起泡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韩国,经常看韩剧的朋友,一定知道韩国人是多么的爱吃泡菜,而且是顿顿吃,因此还被称之为泡菜国,而如今泡菜也……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