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四川泡菜坛子的做法

2017-10-20 10:57:52      

四川泡菜坛子的做法

其实对于四川泡菜坛子相信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的时候,并不算是非常熟悉的一道菜肴的,甚至是很陌生的,但是他却是四川最著名,和传统的,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四川泡菜坛子的做法。

用料

凤爪100克,鸭舌100克,猪耳100克,鹅肫100克,野山椒1瓶,青笋50克,胡萝卜50克,子姜50克,大红灯笼椒50克,白醋15克,生姜、葱节、精盐、花椒、料酒、老泡菜盐水、味精、红糖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凤爪、鸭舌、猪耳治净;鹅肫治净后,剞上花刀并改成菱形块。

(2)、煮锅上火,掺入清水烧沸,放入料酒、生姜、葱节,将凤爪、鸭舌、猪耳和鹅肫分别入沸水锅中氽熟后捞出,过凉。

(3)、将野山椒、白醋、盐、花椒、味精及老盐水对成泡菜盐水,分别将凤爪入坛泡4小时,鸭舌泡2小时,猪耳切薄片泡15分钟,鹅肫花泡20分钟,青笋、胡萝卜、子姜、灯笼椒均切块,泡4-6小时,然后捞出。

(4)、取小泡菜坛1个,将上述荤素泡菜装入坛内,灌入野山椒对成河豚泡菜水,盖上盖子即可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川泡菜坛子的做法

凤爪100克,鸭舌100克,猪耳100克,鹅肫100克,野山椒1瓶,青笋50克,胡萝卜50克,子姜50克,大红灯笼椒50克,白醋15克,……详细>>

四川泡菜的做法

坛中倒入大半坛凉开水,再放入野山椒、盐、白砂糖、白酒、大料、姜片、花椒粒,搅匀。详细>>

四川泡菜的做法大全

在一个干净无油的锅内加入准备做泡菜水的清水和盐,煮沸后使盐溶化,并加入大蒜、大料、花椒、白糖、白酒,晾凉待用。详细>>

四川藿香泡菜鱼的做法

鱼斩大块,放少许盐和淀粉抓匀腌制一下。将所有材料切碎备用。 准备一个碗,将辅料里面的调料全部加入碗里,然后加一些水调匀。 把炸鱼的油倒出……详细>>

夏天吃泡菜美美的 教你韩国泡菜和四川泡菜的做法

夏天是吃泡菜的季节,而最受欢迎的泡菜莫过于四川泡菜和韩国泡菜。这两种泡菜风味独特,深受很多人的喜爱,然而这它们的做法是很简单的,可以自己……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