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传统韩国泡菜的做法有哪些

2017-10-20 10:57:52      

传统韩国泡菜的做法有哪些

在韩国泡菜可以说是非常,悠久的一种饮食文化。而且他家有它独特的口感,但是对于传统韩国泡菜的做法,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所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传统的韩国泡菜的腌制方法,这样子掌握了方法,在家也可以腌制最传统的韩国泡菜。

材料:白菜一棵,洋葱半头,蒜两头,生姜5、6片,胡萝卜半根,苹果半个,梨半个,韭菜一小把,辣椒面一小碗,洗盐,精盐,鸡精,白糖。

制作方法:

1、 腌渍白菜:将白菜洗净,纵向十字切开,成为四半儿。用手将洗盐均匀的涂抹在每片叶子上。放置一旁腌渍3个小时。

2、 准备佐料:将烧开的水缓缓浇在辣椒面上,并不断地搅拌,直至成为粘稠的糊状。将上诉配料洗净,洋葱、姜、蒜切成细末;胡萝卜、苹果、梨切成细丝,韭菜切段约3厘米左右;一同放入辣椒面糊中,根据腌制白菜的咸淡适当加入精盐,鸡精,以及两勺白糖,共同搅拌,备用。

3、 涂抹佐料:3小时后白菜变软后用清水冲洗一次,攥紧(此步骤很重要,否则一个星期后辣白菜会出很多汤,冲淡味道)。用手将做好的佐料均匀的涂抹在每片叶子上。放入密封盒子里,待一个星期后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国泡菜简易做法

对于韩国人来讲,泡菜不仅仅是一道道小菜,更是一种力量、一种文化,各式韩国泡菜的体现。泡菜在韩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已经远远超越了一道佐餐菜肴,……详细>>

夏天吃泡菜美美的 教你韩国泡菜和四川泡菜的做法

夏天是吃泡菜的季节,而最受欢迎的泡菜莫过于四川泡菜和韩国泡菜。这两种泡菜风味独特,深受很多人的喜爱,然而这它们的做法是很简单的,可以自己……详细>>

韩国料理 韩国泡菜香肠炒饭的做法

韩国饮食特点十分鲜明,烹调虽多以烧烤为主,但口味非常讨中国人的喜爱。与中国料理不同的是,韩国料理比较清淡,少油腻,而且基本上不加味精,蔬……详细>>

韩国泡菜汤

详细>>

传统泡菜的做法

圆白菜、胡萝卜、水萝卜、黄瓜分别洗净,切块。罐子洗净擦干,放入花椒粒、盐、白砂糖,倒入适量凉开水,搅匀,放入切好的各种蔬菜,再加入少许白……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