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泡菜土豆汤的做法有哪些呢

2017-10-20 11:01:44      

泡菜土豆汤的做法有哪些呢

很多家庭都做了泡菜,泡菜的类型有很多,国内的泡菜主要是萝卜、姜、辣椒等,也可以泡很多蔬菜。国外也有泡菜,比如韩式泡菜,主要是白菜,带有辣味,不同的泡菜所做出的菜肴也会不同,可以炒肉、做鱼等,也可以与土豆一起做菜,做成泡菜土豆汤,其味道也会鲜美很多,能增进食欲,那么泡菜土豆汤的做法有哪些呢?

做法一

原料:

土豆1个、洋葱1/2只、豌豆少许、韩式辣白菜1+1/2大匙、葱末少许、盐、食用油各适量、鸡汤500ML左右。

做法:

1、土豆去皮切宽条,洋葱切丝,辣白菜切丝备用;2、锅内烧热油,下土豆和洋葱炒软,加入辣白菜、豌豆、高汤、盐煮开后改小火炖10分钟;

3、洒入葱末出锅。

注意:

鸡汤可用煮虾的汤水、海带汤、肉汤或者泡香菇的水代替,如果这些都没有,用清水也可以,味道会更清淡些。

做法二

主料:

土豆、1个洋葱、豌豆、少许韩式辣白菜

辅料:

葱末、少许盐、适量食用油、适量鸡汤

步骤:

1、土豆去皮切宽条,洋葱切丝,辣白菜切丝备用。

2、锅内烧热油,下土豆和洋葱炒软,加入辣白菜、豌豆、高汤、盐煮开后改小火炖10分钟。

3、洒入葱末出锅。

小贴士:

泡菜的主要原料是各种蔬菜,泡菜中维生素及钙、铁、磷等矿物质含量丰富,其中豆类还含有丰富的全价蛋白质。在泡制过程中,蔬菜的温度一直保持在常温下,蔬菜中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不会受到破坏,因此,泡菜比起炒菜来营养价值更高。

泡菜富含乳酸,可刺激消化腺分泌消化液,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常吃泡菜可以增加肠胃中的有益菌,抑制肠道中的致病菌,降低患胃肠道疾病的概率,增加身体抵抗力。

但是泡菜在腌制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这是公认的致癌物质;并且亚硝酸盐的含量与盐浓度、温度、腌制时间等众多因素密切相关,家庭、小作坊或无严格安全检测厂商生产的泡菜更容易出现亚硝酸盐含量过高的问题。因而泡菜不宜多食。

泡菜土豆汤的做法简单,一般是使用韩式辣白菜,这样汤里带有辣味,还能适当的放一些国内的泡椒,汤中带有酸味,经常吃食欲会更好一些。现在泡菜土豆汤还可以使用家用的泡菜,比如泡萝卜、泡辣椒等,但是要注意泡菜吃多了也是不好的,因为泡菜里含有亚硝酸盐,食用后对身体是极不好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菜土豆汤的做法有哪些呢

泡菜的主要原料是各种蔬菜,泡菜中维生素及钙、铁、磷等矿物质含量丰富,其中豆类还含有丰富的全价蛋白质。在泡制过程中,蔬菜的温度一直保持在常……详细>>

泡菜土豆汤的做法有哪些呢

很多家庭都做了泡菜,泡菜的类型有很多,国内的泡菜主要是萝卜、姜、辣椒等,也可以泡很多蔬菜。国外也有泡菜,比如韩式泡菜,主要是白菜,带有辣……详细>>

泡菜酸豆角的做法有哪些

泡菜酸豆角在生活中很常见,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吃这种菜的几率更大。很多人家里都会做这种菜的,但是如何才能把这道家常菜做的更有味道也是很多人比……详细>>

甘蓝泡菜的做法有哪些

用清水洗去多余盐分。扣放在蒸提上控水。苹果削皮搅碎快速拌入糖两勺,加蒜泥、干辣椒、辣椒粉搅拌。将搅拌好的辣酱料依层抹在甘蓝上,摸完剩下的……详细>>

泡菜的经典做法 泡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说起泡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韩国,经常看韩剧的朋友,一定知道韩国人是多么的爱吃泡菜,而且是顿顿吃,因此还被称之为泡菜国,而如今泡菜也……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