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韩国泡菜的食用方法有什么

2017-10-20 11:01:45      

韩国泡菜的食用方法有什么

材料:白菜300克,白萝卜、红萝卜、青萝卜、水萝卜、辣椒、豇豆、子姜。

调料:姜、八角、桂皮、花椒、白酒、香叶、泡菜母水、开水、盐、冰糖、各适量。

做法:第一天、所有青菜洗净,放在筐里晾干。然后切成条或者块,继续晾半天。

第2天、泡菜坛子彻底洗净,晾干后倒入少许高度白酒,晃动瓶子使酒均匀洗刷一遍坛体高20cm的泡菜坛子内壁,然后倒掉酒,倒扣坛子备用。

第3天、将3L清水倒入无油的锅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个,桂皮1块,香叶几片,冰糖1块,老姜几片(去皮)煮开后继续煮5分钟,彻底放凉后,倒入泡菜坛子中,然后倒入半瓶带汁的野山椒,和高粱酒。最后把晾好的蔬菜放入。蔬菜要全部浸泡在泡菜汁中。

第4天、扣上盖后,往水槽内倒入清水把坛子封口。置阴凉通风处,保持水槽内水不要干。1天后卷心菜就可以吃了,2-3天内卷心菜味道最好。3天后萝卜也入味了,5-7天内萝卜味道最好。7天后萝卜就很有酸味了,10天后豆角就差不多了。

所以先吃的菜最好最后放入瓶子,这样先捞出来的时候比较方便。豆角就可以先放入瓶子,在最底下。若到了时间里面的泡菜吃不完,可以全部捞出放入密封盒内冷藏储存。但泡菜不能长时间存放,要随泡随吃。因为放了心里美萝卜,右图为第五天的时候,泡菜汁已经是红红的了

第5天、开始有点分不清哪是红萝卜,哪是白萝卜了,微酸。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国泡菜的食用方法有什么

将3L清水倒入无油的锅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个,桂皮1块,香叶几片,冰糖1块,老姜几片(去皮)煮开后继续煮5分钟,彻底放凉后,倒入泡……详细>>

学做韩国泡菜的方法

学做韩国泡菜就是,也有一定的讲究,关于方法和步骤也要重视,而且韩国泡菜的制作方法以及所需要的材料,也需要注意选择,韩国泡菜在一定程度上也……详细>>

韩国泡菜制作方法

泡菜是很多人最爱,泡菜在胃口和各方面上,都是很受到人们喜爱,所以在泡菜的选择上,也是有着很多人群,那选择泡菜,就需要对它的制作方法进行了……详细>>

什么是韩国泡菜

韩国泡菜是一种以蔬菜为主要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为配料的发酵食品。主要成分为乳酸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等无机物和矿物质以及人……详细>>

韩国泡菜汤

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