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白萝卜腌制成泡菜的做法

2017-10-20 11:04:16      

白萝卜腌制成泡菜的做法

泡菜漂流过海来到我们国家,进入生活,刮起一阵潮流,人们纷纷开始吃泡菜,使白萝卜的吃法也走向多样化,越来越多人用白萝卜做原料。就这样白萝卜又多了一种吃法。学腌泡菜不难,今天就教给大家白萝卜腌制成泡菜的做法。

主料:白萝卜(5个)。

辅料:细葱(100g),蒜(30g),生姜(15g)。

调料:粗盐(2/3杯),虾酱(3大勺),辣椒粉(5大勺)。

准备:

1、萝卜:洗干净后,叶子只留新鲜的嫩的叶子。假如萝卜大,请切4瓣,再均匀的放盐。

2、细葱:洗干净后,再切成4cm大小。

3、蒜、生姜:洗干净后,切成细片。

4、虾酱:加一点水后,煮一下。

做法:

1、把腌好的白萝卜再洗一遍后,去掉水份。

2、在大的容器里放白萝卜后,放辣椒粉,再放其他葱、蒜、生姜、虾酱等佐料。

3、搅拌好的白萝卜放在密封盒里,再用萝卜叶盖好。

制作要点:

用面粉煮成粥后,放到泡菜里,这样可以熟的快,但要尽快吃,因为很快变酸。

食用:

也可以在制作过程中,拿掉白萝卜的粗硬的叶子后,切成两瓣,红辣椒切成大片。再用粘米煮成粥,然后在粥里放盐、红辣椒、蒜、生姜和适当的水。最后把搅拌好的白萝卜放在密封盒里,然后放佐料汤放进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萝卜腌制成泡菜的做法

泡菜漂流过海来到我们国家,进入我们的生活,刮起一阵潮流,人们纷纷开始吃泡菜,使白萝卜的吃法也走向多样化,越来越多人用白萝卜做原料。就这样……详细>>

白萝卜腌制成泡菜的做法

也可以在制作过程中,拿掉白萝卜的粗硬的叶子后,切成两瓣,红辣椒切成大片。再用粘米煮成粥,然后在粥里放盐、红辣椒、蒜、生姜和适当的水。最后……详细>>

白萝卜泡菜的做法

将作法1的白萝卜丁加入2大匙盐拌匀,腌渍约8小时,其间须翻搅3次,让白萝卜丁腌渍均匀,至白萝卜丁软化后,取出沥干水份,备用。详细>>

白萝卜泡菜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泡菜是我们每一个人都特别喜欢吃的一种开胃咸菜,而且再加上价格不高,所以现在有很多的人,每日三餐都离不开白菜萝卜泡菜,那么白萝卜泡菜的腌制……详细>>

白萝卜泡菜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白萝卜1个、红萝卜1个、胡萝卜1个、青萝卜1个、水萝卜1个、卷心菜半个、小白菜2颗、豇豆1把、尖叫1个、红尖椒4个、子姜1块、藕1节、冰……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