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超市泡菜的做法是如何的

2017-10-20 11:06:42      

超市泡菜的做法是如何的

买泡菜的时候,相信大家都会往超市里面走吧,因为在超市面冒得泡菜,当然比较的方便和简单,所以现在就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超市里面的泡菜应该如何制作,以及制作泡菜所需要的各种材料,这样就可以让自己制作出,拥有最纯正味道的韩国泡菜。

原料:

白菜10棵、粗盐3kg、萝卜3棵、葱白1捆、芥菜1kg、水芹2捆、大葱半捆(400g)、蒜10头、生姜100g、辣椒面800g、温水2杯、虾酱250g、凤尾鱼酱200g、生牡蛎200g、生虾300g、适量的盐和白糖

准备:

① 、挑选鲜嫩的白菜,把黄色的叶子摘掉,粗大的白菜切成四块,小的切成两半。

② 、适量粗盐放入水中溶解,将切开的白菜浸入水中浸渍后再捞出, 在白菜梗上撒适量的盐,切开的面朝上,一层层放入大容器中腌渍。大约过5个小时后,上下调换一下,使所有白菜腌匀。

③ 、将腌白菜用凉水清洗数次后捞出,扣在篓子里沥干水分。颗大的白菜再切成两半,并将粗大的根部剜出。

④ 、挑选坚实而光滑的萝卜去除萝卜须,洗干净后控干水分,然后切成2cm的片后切成丝。

⑤、 择洗葱白、芥菜、水芹后切成4cm,大葱只取白色部分粗略地切成段。

⑥、 生姜和蒜去皮清洗后控干水分,放入臼中捣碎,虾酱则只捞出干的部分粗略地捣碎,把酱汁留在容器中。

⑦ 、生牡蛎挑出壳,用淡淡的盐水洗净后捞出。

⑧ 、生虾挑出杂质,用清水洗净后控干水分,再放入粉磨机中碾碎。

⑨ 、用温水将辣椒面泡开后,再放入虾酱和凤尾鱼酱进一步浸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超市泡菜的做法是如何的

买泡菜的时候,相信大家都会往超市里面走吧,因为在超市面冒得泡菜,当然比较的方便和简单,所以现在就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超市里面的泡菜应该如……详细>>

超市泡菜的做法是如何的

适量粗盐放入水中溶解,将切开的白菜浸入水中浸渍后再捞出, 在白菜梗上撒适量的盐,切开的面朝上,一层层放入大容器中腌渍。大约过5个小时后,……详细>>

泡菜的经典做法 泡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说起泡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韩国,经常看韩剧的朋友,一定知道韩国人是多么的爱吃泡菜,而且是顿顿吃,因此还被称之为泡菜国,而如今泡菜也……详细>>

水果泡菜的做法

衣食住行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其中“食”一向都是中国人最看重的,吃好了才能保证有个好身体,身体好了,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学习,水果泡菜的做……详细>>

魔芋泡菜的做法

饭店所使用的可能并不是健康的食材,毕竟这需要花费更多的金钱,而自己做的菜肴则不然,我们可以挑选一些健康营养的食材,魔芋泡菜的做法非常简单……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