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泡菜中加些醋更营养美味

2017-10-20 11:06:43      

泡菜中加些醋更营养美味

泡菜喜欢它的巴不得天天吃,不喜欢的就连闻也不愿意闻,很多人认为泡菜会致癌,中医指出,泡菜中加些醋更营养美味。

酸甜可口的泡菜,既解腻又开胃。自制泡菜简单实惠,现在很多人家里都做。可是,有的人担心泡菜吃多了会致癌。其实,一些简单的方法能帮你吃得更加安全放心。

所谓泡菜致癌是因为泡菜中可能会产生亚硝酸盐,大量摄入会引起中毒,时间长了,可能增加胃癌、肠癌的风险。因此,让泡菜更安全,就是要抑制亚硝酸盐的生成。做泡菜的时候,加入少量的醋是个好办法。

因为酸性环境能抑制亚硝酸盐的生成。有研究显示,在泡菜水里添加0.6%的食醋,其产生亚硝酸盐的量,比不加时降低两倍多。而且,加了醋的泡菜,口感更加爽脆可口,味道更好。制作腌菜也一样。

当然,选择新鲜的泡菜原料,控制泡菜的腌制时间也很重要。不要吃刚泡了两三天的菜,最好泡制或腌制20天以上再吃。一般来说,腌制20天之后的泡菜中亚硝酸盐含量已经明显下降,一个月后更加安全。

知道了泡菜中加些醋更营养美味,此外,添加鲜蒜、鲜姜、鲜辣椒等均可降低亚硝酸盐的含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菜中加些醋更营养美味

酸甜可口的泡菜,既解腻又开胃。自制泡菜简单实惠,现在很多人家里都做。可是,有的人担心泡菜吃多了会致癌。其实,一些简单的方法能帮你吃得更加……详细>>

美味小黄瓜泡菜

这款黄瓜泡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有抗老化、增强免疫力、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功效,而含有大量纤维素加上调味中的辣椒、蒜头、生姜等有促……详细>>

美味泡菜的做法,专治没胃口!

食材:卷心菜200g、盐1汤匙、花椒、生姜、白糖1汤匙、白酒2汤匙、姜适量、青椒50g、红尖椒10g。锅里倒入清水,放入一把花椒烧开。青……详细>>

吃泡菜减肥 既健康又美味

其实,泡菜中的酸味是因为乳酸菌分解白菜中的糖类而产生了乳酸,乳酸不仅没有致癌性,而且还有促进消化等作用。此外,很多泡菜的制作过程都使用了……详细>>

吃泡菜减肥 既健康又美味

曾经有些人一直很反对吃泡菜,认为“吃泡菜容易致癌”。他们认为泡菜中含有致癌物质亚硝酸盐。百科全说陈允斌告诉我们,事实上,泡菜对人的身体还……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