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玉米排骨汤的营养

2017-10-23 15:52:00      

玉米排骨汤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原材料有玉米和排骨。

其中,玉米是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有健脾益胃、防癌抗癌的作用。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玉米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维生素E还可促进人体细胞分裂,延缓衰老。

玉米中还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光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分子氧的供应而受到抑制。镁一方面也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其含有的谷氨酸有一定健脑功能。

而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

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玉米排骨汤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疲劳、心悸、乏力等症者,尤其是慢性胃炎和胃、肺部肿瘤手术后的患者,多食用玉米排骨汤可帮助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莲藕玉米排骨汤

排骨、莲藕、玉米、胡萝卜各150g。 详细>>

冬瓜排骨汤的营养

很多人都爱喝冬瓜排骨汤。那么你知道冬瓜排骨汤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一起来看看。详细>>

玉米排骨汤给您充足营养

玉米排骨汤是一道美味营养的食补汤品,一般是以玉米和排骨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玉米排骨汤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多种……详细>>

排骨汤的营养

排骨汤的营养?海带排骨汤是平时常吃的,那么吃海带排骨汤有什么营养价值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玉米冬菇排骨汤怎么做

玉米冬菇排骨汤,它具有清热明目、开胃利水的功效,其中的冬菇,更有减少血液黏稠度,提高血流速度和输氧能力,保持清醒头脑的功效,特别适宜脑力……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