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油条豆浆最好别吃太多

2017-10-23 17:15:37      

早餐,每个人都是匆匆忙忙吃,下面几种是相当受欢迎的常见早餐吃法

其实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如何改善营养缺乏的状况,让早餐更有营养,看看下面的做法吧。

回锅饭:不少家庭的主妇都会在做晚饭时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这样的早餐看起来制作方便,内容丰富,基本与正餐无异。

建议:吃剩的蔬菜尽量别再吃;把剩余的其他食物做早餐,一定要保存好,以免变质;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要加热透。

速食早餐:西式快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等,加咖啡或牛奶、红茶,方便快捷而且味道不错。

建议:选这种早餐应加上水果或蔬菜汤等,以维持营养均衡,最好不要长期食用。

传统早餐:常见的是油条、豆浆,缺点是缺乏维生素。

建议:豆浆加油条一周最多吃一次,而且当天的午、晚餐必须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煎炸食物,并多补充蔬菜。

“营养”早餐:水果、蔬菜、鸡蛋、牛奶,唯独没有“营养价值不高”的主食。

建议:应该增加面包、馒头等主食,这类谷类食物可以使人体得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利于牛奶的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浆油条好搭档?早餐适合吃油条吗

豆浆油条搭配是很多人心中的完美早餐搭档,但在满足口腹的欲望或者是早餐能量的补充的同时,有很多人却忽视了早餐吃油条的一个营养误区。加上油炸……详细>>

油条豆浆最致癌6早餐吃法致病

豆浆油条是我们老传统的早餐,也是很多上班族的喜爱。但是,早餐食用豆浆加油条是很大的错误,虽然能补充了一个早上的能量,但是却为身体留下了很……详细>>

早餐油条配豆浆好吗?

油条和豆浆是传统早餐的搭配,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这款早餐组合适合于油脂摄入不足的人群。但现在大部分人油脂摄入过高,经常吃这样的早餐就不太合……详细>>

早餐吃油条就得配豆浆

不过,营养专家指出,如果在吃油条的时候配上豆浆,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油条的缺点。首先,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矿物质,能弥补油……详细>>

早餐吃油条加豆浆?这些吃早餐的误区要当心

早餐其实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了,早餐不可以不吃,更不可以随便吃。有的人喜欢吃油条加豆浆当早餐,还有的人喜欢清粥加小菜当早餐,其实这些……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