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红薯怎么吃减肥?

2017-10-23 17:41:28      

麦仁红薯汤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麦仁100克。

烹调步骤:

一小碗麦仁隔夜泡好,麦仁的表皮很硬,要泡得久一些;将泡好的麦仁放入压力锅,也可以先蒸来了煮,压力锅来得快,不过也得加多多的水,大火20分钟;沸腾后就可以加入红薯块,三两分钟就好;出锅前加入适量冰糖,开锅的时候麦仁的香甜味扑鼻而来。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大米100克。

烹调步骤:

将红薯(以红皮黄心者为最好)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米同煮稀粥即成。

红薯芝麻浓汤

材料:红薯1斤、洋葱(切薄片)1/4个、高汤400毫升、牛奶100毫升、油1/2大匙、盐、胡椒各少许、黑芝麻适量。

烹调步骤:

把红薯去皮,切成3厘米的长条放入水中;将黄油放入锅中,放下洋葱用中火炒软,加入红薯,炒至半透明;加入高汤,用微弱的中火煮,等红薯一变软,取出一小部分作装饰用,将剩下的放入容器中捣碎,加入牛奶、盐和胡椒;倒入器皿中,放上装饰用的红薯和黑芝麻。

红薯泥

材料:红薯500克,猪油25克。

烹调步骤:

选红心红薯洗净、去皮,上笼蒸或煮熟,取出压成泥;锅内下油烧热、放入苕泥,翻炒至水汽将干时,再加油继续炒至苕泥呈鱼子状时,快速炒匀即成。

咸味红薯饭

材料:红薯1斤、米半斤、葱屑2大匙、油1匙、盐1/2大匙。

烹调步骤:

红薯洗净、切成块状,沥干水份;在炒锅里加入油,把红薯放在锅里翻炒至香加入盐;再加入适当的水,然后把米饭倒在红薯上,小火焖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怎么吃减肥?

一小碗麦仁隔夜泡好,麦仁的表皮很硬,要泡得久一些;将泡好的麦仁放入压力锅,也可以先蒸来了煮,压力锅来得快,不过也得加多多的水,大火20分……详细>>

吃红薯能减肥?吃红薯的注意事项

红薯是我们日常常见的食物之一,可以熬粥喝,也可以烤着吃,营养丰富,味道可口,所以街边经常可以烤红薯的,那么适度吃红薯具体有什么好处呢?听……详细>>

红薯可以当主食减肥吗?

红薯是什么?北方叫地瓜,也有叫山芋、番薯、甜薯的,对红薯的叫法,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叫法。但是我们知道一点,红薯是一个好东西,它也是一个……详细>>

红薯能抗癌减肥 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红薯,大家都一定不会陌生,是很常见的一种粗粮,甜甜的味道很受我们的喜爱。同时,红薯的营养价值和吃法都有很多种。下面除了要介绍红薯的营养价……详细>>

吃红薯减肥抗癌 好吃的的红薯食谱推荐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