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骨折后要喝骨头汤吗

2017-10-23 17:59:42      

1、忌多喝骨头汤

现代医学经过多次实践证明,骨折病人多喝骨头汤,非但不能早期愈合,反而会使骨折愈合时间推迟。究其原因,是因为受损伤后骨的再生,主要是依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膜、骨髓只有在增加骨胶原的条件下。

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而肉骨头的成分主要是磷和钙。若骨折后大量摄入,就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质内有机质的比例失调,所以,会对骨折的早期愈合产生阻碍作用。

2、忌少饮水

卧床骨折病人,尤其是脊柱、骨盆及下肢骨折病人,行动十分不便,因此就尽量少饮水,以减少小便次数,这样做是不适宜的。卧床病人活动少,肠蠕动减弱,再加上饮水减少,就很容易引起大便秘结,小便潴留,也容易诱发尿路结石和泌尿系感染。所以,卧床骨折病人适当饮水。

3、忌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骨折病人因固定而活动限制,加上伤痛,精神忧虑,因此食欲往往不振,时有便秘,卧床病人更多见。所以,食物既要营养丰富,又要容易消化及通便,宜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进胃肠消化排便的食物。

温馨提示骨折后要保持均衡饮食,适当增加一些富含蛋白质、钙及维生素类的食物,如奶制品、海产品、豆制品、蛋类、鱼类和新鲜蔬菜等才是加快骨骼恢复的根本。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要多喝骨头汤?骨折后饮食有讲究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如果骨折的就应该要喝骨头汤,“以形补形”,这样才能使骨折好的更快,真的是这样吗?接下来,要为大家科普的就是骨折后的饮食……详细>>

天天喝骨头汤能补钙?骨头汤谨防食用误区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骨头汤是具有补钙等功效的。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天天喝骨头汤进补对身体健康是有益无害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天天喝骨头汤是……详细>>

经常喝骨头汤好不好?喝骨头汤要避免三个误区

骨头汤是我们最常喝的一种汤,也最受大家欢迎。尤其是在广东、潮汕、香港地区,饭前喝汤是习俗。那么经常喝骨头汤好不好?喝骨头汤有哪些误区要注……详细>>

如何炖出营养好喝的骨头汤

如何炖出营养好喝的骨头汤?骨头汤可以说是最常见又有营养的汤了,然而很多人在熬骨头汤的时候都会面临一些问题,该如何炖好骨头汤,在炖骨头汤的……详细>>

骨头汤营养高 骨头汤怎么熬

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熬骨头汤最好的做法应该是:取鲜猪腿棒骨1—2千克,洗净,将管骨敲裂,能见到骨髓为度,放人铁锅(切忌用铝锅,如有条件最……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