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喝什么骨头汤才能补钙!

2017-10-23 17:59:43      

什么骨头汤补钙?

大家普遍认为骨头含钙丰富,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其实不然,骨头含钙丰富,是一件毋庸置疑的事情。如果将骨头打碎吃骨头粉,会摄入很多钙。但是用骨头熬汤,钙质溶出来的就很少。

骨头汤里放点醋,有利于钙质释放。因此放醋的骨头汤才能补钙,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单单喝放醋的骨头汤来补钙是远远不够的,大家还需要吃一些别的补钙食物才行。

喝骨头汤也要吃肉

有些人认为,喝汤就是只喝汤而不吃肉。这是一种不正确的认识。

喝汤不仅可以促进食欲,满足口感。而且可以帮助补充体内水分、无机盐。尤其是饭前喝汤,对肠胃来说也比较有益。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营养都在汤里。汤里只是一小部分营养。

更多的营养物质在菜和肉里,喝汤时也要吃肉,营养就会更全面了。但是,想预防骨质疏松,不能单纯依靠骨头汤。预防骨质疏松要从多方面入手,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还要适当地运动。

骨头不同营养不同

骨头不同营养也不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骨头汤。

春季阳气开始上升,可以喝一些鸡汤,有助于阳气升发。但是,不能只喝汤而不吃鸡肉,否则营养不全面。

鸭肉性凉,具有滋养五脏、补血利水、清热解毒、养胃生津的功效。容易上火的人夏季可以多喝鸭架汤。

与猪棒骨相比,牛骨汤中的营养更易于人体吸收。同时,牛肉中还含有铁,对人体有一定的补血功效。在秋冬季节喝上一碗牛骨汤,可以起到温胃散寒的作用。

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喝骨头汤能补钙?骨头汤谨防食用误区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骨头汤是具有补钙等功效的。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天天喝骨头汤进补对身体健康是有益无害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天天喝骨头汤是……详细>>

喝骨头汤不能补钙?

骨头汤能补钙是以前人们“以形补形”的的说法,现在不少人说骨头汤不能补钙且嘌呤多。那么,这种说法有科学道理吗?还应该喝骨头汤吗?详细>>

喝骨头汤真的能补钙吗 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骨头汤里含有一定量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等,作为一种物美价廉的食物,对人体健康是有益的,但单纯靠骨汤补钙,能达到补钙目的么?补钙吃什……详细>>

补钙是喝骨头汤快还是吃钙片快?

自古以来就有吃什么补什么之说,喝骨头汤补钙壮骨。这或多或少有一定的道理,骨头汤确实会有一定的补钙作用,但这个补钙方法对于缺钙的的人来说是……详细>>

猪骨头汤补钙效果差?这5种食物才是真正“补钙高手”!

一说不知道补钙,很多人会想到骨头汤,都抱着吃啥补啥的想法。认为骨头中的钙含量高,熬成汤喝可以达到高效补钙的作用。由于骨头汤补钙是老一辈人……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