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长期吃烧烤喝可乐 切掉五米坏死小肠 你还敢吃吗?

2017-10-23 17:58:50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夜晚,结束了一天繁忙的生活,很多人都喜欢约上三五好友,到街边烧烤摊吃点烤串,喝喝可乐或者啤酒。吃美味的烧烤、喝爽口的可乐,能使味蕾得到充足的享受,帮助减轻一天的压力,实在是人间乐事。然而,吃多了烧烤可乐会导致什么结果呢?

频繁吃烧烤喝可乐导致切肠五米

最近的新闻报道,小周平时特别爱吃肉,经常和朋友约着吃烧烤,还特别爱喝可乐等碳酸饮料。上周,小周在旅馆附近吃过晚饭后,又喝了两瓶可乐,凌晨1时被一阵腹痛疼醒,接下来变为持续性刀割般疼痛,诊断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伴昏迷,紧急进行了手术,切掉了5米的坏死小肠。

烧烤吃多了会影响身体健康已经广泛被大众所认知了,小周的事例再给广大群众敲了一个警钟。频繁吃烧烤喝可乐,除了可能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小肠坏死之外,还有可能导致什么后果呢?

烧烤吃多了损坏消化道黏膜

烧烤的食物,大多数温度较高,加了比较多辛辣刺激的调料,会刺激肠胃的蠕动,损伤消化道黏膜,而且吃多了,比较容易上火。食物经过烧烤、油炸后会冲击人体健康的细胞,除了致癌、引起多种疾病外,还会造成皮肤衰老、斑点、痘痘等健康问题。如果你爱漂亮,那么就请管住自己的嘴巴吧!

烧烤吃多了致肝癌

多环芳烃化合物具有三致作用(致癌、致畸、致突变),对人类健康危害很大。它可根据分子式中苯环的数量分为轻质多环芳烃(2~4个苯环结构)和重质多环芳烃(5~6个苯环结构),其中重质多环芳烃的性质更稳定,在体内更难代谢,毒性也更大。

苯并芘是一种多环芳烃,具有致癌性和致畸性。烧烤肉制品中的苯并芘是食品在烧烤,烟熏,烘烤的时候,脂肪肝因高温裂解,产生聚合法英生成的。苯并芘长期暴露并不影响肝癌细胞的生长,但能促进肝癌细胞的迁移和侵袭,并诱导肿瘤相关的血管发生进程,从而加剧肝癌的转移和恶化。

总之,街边烧烤能不吃就不吃,能尽量少吃就尽量少吃,万一哪天,不小心也被它伤害了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烤危害 烧烤

暴饮暴食不可取,这3个危害不容忽视,2个补救措施需要了解

暴饮暴食是一种很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的暴饮暴食,都要加以改正。有的时候只是单纯的暴饮暴食,有的时候则有一些背后的原因。暴……详细>>

气血不足容易衰老?推荐这6种食物,帮你补气血抗衰老

我国女性十个女人有九个女人都会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导致女性产生气血不足的原因会有很多,比如说内分泌失调、每个月经期出血、还有产妇生孩子;……详细>>

每天都离不开碳酸饮料?小心,这4个危害会找上门来

说到饮料,大家能想到的,主要有三种,分别是碳酸饮料、奶茶和果汁饮料。这些饮料类型都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碳酸饮料,口感好,冰镇来喝更为痛快……详细>>

过午不食真的能减肥吗?过午不食有哪些危害?

过午不食是最近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它要求人们在中午饭之后到第二天早饭之前这一段时间不吃东西只喝水,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并且很多人认为这……详细>>

嚼口香糖对牙齿有危害吗?不宜超过15分钟

在外出就餐或其他时候,很多人都会有嚼口香糖的习惯,认为这样不仅可以清新口气还能够健齿,真的是这样吗?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嚼口香糖不仅……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