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5种骨头汤的配方及做法!

2017-10-23 18:01:30      

胡萝卜玉米排骨汤

配方:排骨500克,甜玉米1根,胡萝卜1根,生姜适量,料酒1茶匙,排骨炖料1包,白醋几滴,盐适量。

做法:

1、玉米切块备用;胡萝卜同样切成块。

2、放半锅清水,放入洗净的排骨,用大火烧开,此时汤面会出现一层泡沫,这就是被煮出来的血水,关火,把排骨捞出洗净。

3、砂锅放适量水烧开(一次放够,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玉米和姜、料酒、排骨炖料包放入,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4、这时加入几滴白醋,不仅可以让排骨中的钙溶入汤汁中,还能使汤味更加鲜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则排骨就该变味了。

5、小火煮一小时后,再放入胡萝卜,小火再煮1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红枣山药排骨汤

配方:排骨200克,山药150克,红枣3颗,盐适量。

做法:

1、排骨剁小块洗净,山药去皮切滚刀块,排骨和山药分别飞水捞出。

2、锅中放清水烧开后放入排骨、葱段、姜片、绍酒煮30分钟加入山药、小枣、盐、鸡精、调味再煮十分钟出锅前放入枸杞即可。

莲藕排骨汤

配方:莲藕2节,肋排600克,葱、姜、盐、植物油适量。

做法:

1、肋排切小段洗净,入开水中焯去血沫后冲净。姜切片,葱切段。

2、炒锅入少许油,放入葱姜炒香后放入排骨中火炒约5分钟。

3、排骨倒入砂锅,加入适量温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约一个半小时。

4、这期间莲藕切大块,用清水冲洗干净。

5、将莲藕倒入砂锅加入盐。

6、再炖约三十分钟即可。

薏米冬瓜骨头汤

配方:猪肩胛骨700克,冬瓜500克,薏米10克,姜4大片,盐、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猪肩胛骨用清水浸泡,换两次水。

2、冬瓜洗净,带皮切成大块。

3、砂锅里放入足量的水,凉水时放入猪骨,水开后撇净血沫子。

4、放入四片姜。

5、倒入用凉水浸泡一小时左右的薏米。

6、放入带皮的冬瓜大块,水开后用中小火煲1小时左右。临出锅事调入盐和白胡椒粉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头汤怎么做 推荐5种骨头汤的做法

净锅上火倒入花生油,葱、姜烹香,下入白菜煸炒,倒入水,下入猪骨头、卤水豆腐,调入精盐、味精煲至熟即可。猪脊排煲至熟,调入盐,撒上葱花即可……详细>>

如何更好的烹制骨头汤?骨头汤的做法及功效

生活中,大棒骨汤、排骨汤、鸭架子汤等各类骨头汤也切实其实到处可见。那么,是不是用骨头熬的汤就是比用纯肉熬的汤更有营养、更补人呢?相关专家……详细>>

骨头汤怎么做 骨头汤的家常做法大全

50克骨头加600克水,和香菇、枸杞、薏米,大火烧开,盖盖子,转小火炖15分钟。一锅清香,营养而且还特别简单和骨头玉米汤就做好了。详细>>

骨头汤做法大全

尽管“骨头汤不能补钙”的说法已经被医生们强调了多次,但依然有不少人坚持老话“吃哪补哪”的说法,认为喝骨头汤能够达到补钙的作用。钙是一种不……详细>>

墨鱼骨头汤的做法

墨鱼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海产品,墨鱼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有药用的功效,经常吃墨鱼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食疗功效,所以我们要善于利用墨鱼来为我们的……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