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骨头汤滋补身体 到底能补什么

2017-10-23 18:01:30      

1、骨头汤补钙

炖骨头汤时,加入少许醋,可以极大程度地提高骨头汤中钙的含量,因此喝这种骨头汤能补钙。

2、骨头汤补脂肪

棒骨中骨髓较多,而骨髓中90%都是脂肪,因此如果将棒骨砸开熬汤,脂肪含量更丰富,熬出来的骨头汤味道更醇厚、鲜美,因此喝骨头汤也能补脂肪。

3、骨头汤补铁、补血

与煮骨头汤相比,牛骨头汤中的营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牛肉中还含有铁,可以为人体补充铁质,从而为人体补血,摆脱贫血。

4、骨头汤补蛋白质

排骨汤中含有人体生理活动所必需的蛋白质,因此喝骨头汤能为人体补充蛋白质,并且排骨汤还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哦。

5、骨头汤补嘌呤

长时间的熬煮骨头汤将产生大量的嘌呤,人如果喝了长时间熬煮的骨头汤,将摄入多亮的嘌呤,从而引起高血脂、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6、骨头汤补矿物质

骨头汤中含有少量的钙、磷、钾、钠等矿物质,因此喝骨头汤也能为人体补充矿物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各种骨头汤的滋补功效

俗话说“骨头的精华在汤里”。生活中,大棒骨汤、排骨汤、鸭架子汤等各种骨头汤也的确随处可见。那么,是不是用骨头熬的汤就是比用纯肉熬的汤更有……详细>>

滋补养颜汤木瓜花生骨头汤

木瓜有滋补养颜的功效,是很多好妈妈做菜时都喜欢用到的一种食材。木瓜花生骨头煲汤,花生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元素,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详细>>

天天喝骨头汤能补钙?骨头汤谨防食用误区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骨头汤是具有补钙等功效的。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天天喝骨头汤进补对身体健康是有益无害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天天喝骨头汤是……详细>>

天天喝骨头汤到底好不好!

另外,饭前喝骨头昂虽然能将口腔、食道润滑一下,防止干硬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有利于食物稀释和搅拌,促进消化、吸收。但饭后喝汤,易将原来已被……详细>>

骨头汤到底熬多久才好!

骨头汤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乳白色的浓汤,这种汤加水必须一次性加够,不得中途加水,不能加酱油,烧开后需要大火约一个小时。第二种是清汤,大火……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