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骨头汤怎么煮好喝又营养!

2017-10-23 18:01:30      

骨头汤怎么煮好喝?

让骨头汤好喝的技巧

1、制汤的骨头忌在热水中下锅,应在冷水时下锅。

2、在烧制中途忌加水。

3、忌早下盐。因为盐有渗透作用。最容易渗入原料。使其内部的水分析出,加剧蛋白质的凝固,从而影响汤的鲜味。

4、忌早加酱油,以免汤味变酸。

5、忌加葱、姜、酒等作料过多。否则,会影响汤汁本身的鲜味。

6、忌让汤汁大滚大沸,以免汤中蛋白质分子运动激烈凝成许多白色颗粒,使汤浑浊。

煮骨头汤的时间

这个其实是要分类的,要根据实际食材决定的。比如,猪骨头,一般在水烧开后转小火熬两小时以上,四小时为最佳,熬出来的汤很滋补,但是骨头一般也就是剃剃表面。如果想要连带着吃骨头又喝汤的话,两个小时足够了。

如果是牛骨头熬汤,最好3小时。牛骨里有更丰富的钙质和营养,多熬多补。建议先像一般做肉类时候那样,冷水开煮,煮至水微微泛花救捞出来,再拿去熬汤。

骨头汤怎么煮营养?

有实验证明,在高压锅蒸煮两小时之后,骨髓里面的脂肪纷纷浮出水面,但汤里面的钙仍是微乎其微。要想用骨头汤补钙,只有一个方法:加上半碗醋,再慢慢地炖上一两小时。醋可以有效地帮助骨钙溶出。需要注意的是:这时一定不要用高压锅,最好用砂锅来炖,避免在骨头汤中溶出过多的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头汤不是熬越久越好!骨头汤怎么煮最营养

每个家庭都会熬骨头汤喝,但是大多数人在熬骨头汤时不知道骨头汤到底熬多久才好,有些人认为骨头汤熬越久越好,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如何炖出营养好喝的骨头汤

如何炖出营养好喝的骨头汤?骨头汤可以说是最常见又有营养的汤了,然而很多人在熬骨头汤的时候都会面临一些问题,该如何炖好骨头汤,在炖骨头汤的……详细>>

骨头汤营养高 骨头汤怎么熬

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熬骨头汤最好的做法应该是:取鲜猪腿棒骨1—2千克,洗净,将管骨敲裂,能见到骨髓为度,放人铁锅(切忌用铝锅,如有条件最……详细>>

如何更好的烹制骨头汤?骨头汤的做法及功效

生活中,大棒骨汤、排骨汤、鸭架子汤等各类骨头汤也切实其实到处可见。那么,是不是用骨头熬的汤就是比用纯肉熬的汤更有营养、更补人呢?相关专家……详细>>

骨头汤怎么熬营养又美味?

骨头汤的营养价值不言而喻,可是要如何让骨头汤又美味又营养是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的。如果,你对熬骨头汤还不够在行,不如就一起往下看看关于骨头汤……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