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食物搭配禁忌要知道 否则越吃越不健康

2017-10-24 09:10:55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物是我们生存的根本,尤其近几年的食品安全问题更是引人深思,除此之外,食物间的搭配禁忌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由于人们为了使食物的营养更丰富更均衡,我们往往将多种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可你知道吗,有些食物却是万万不能同时食用的,如果不注意,轻则抵消食物原有的营养,严重的甚至会危害到我们的生命!一起来看看哪些食物不能混搭吧!

1、方便面+火腿肠

很多人认为,方便面加上火腿肠才是最正宗的吃法,尤其是在火车上,简直是长途旅行的标配。但是这正是一种错误的吃法。一包方便面的含盐量约达到10.8克,而火腿肠等又是含盐大户,但是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严重超标了哦。原来方便面+火腿=不般配,经常这样吃容易引起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加班族熬夜族要特别注意哦。

2、蛋糕+奶茶

一口松软可口的蛋糕再来一口香醇丝滑的奶茶!谁能抵住这诱惑! 而众所周知,蛋糕中都是会添加较多的糖和奶油,奶茶中也含有大量的糖和香精,所以蛋糕+奶茶=糖罐子。这过量摄入的糖分,会带来饱腹感影响正餐进食。想要减肥的胖友们要停止这种搭配 ,不然你好不容易减下去的肉,可能下一秒就会长回来了。

4、黑巧克力+咖啡

黑巧克力和咖啡都富含咖啡因,可以刺激神经,能够暂时的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偶尔用来提神醒脑是个不错的选择,若是长期食用,就相当于在“麻痹”神经了。上班族学生党要注意这一点,即使再年轻,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5、粥+咸菜

这个搭配不是绝配吗?但客观来说,大家都知道咸菜不仅毫无营养,还含致癌物亚硝酸盐。而大米既不含维生素,蛋白质的含量不也高。白粥加咸菜,这样的搭配虽然能够饱腹,但是营养密度太低,长期食用容易造成营养不良的!

6、垃圾食品+酒

在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油炸、烧烤等的“垃圾食品”来搭配,左手一杯酒右手一把烤串,只能用幸福到爆来形容!然而这样的“幸福”会使肠胃功能紊乱,对健康极为不利,最重要的是会胖很多!所以最好避免这样的搭配哦~

7、鸡蛋+糖精

同食中毒,多食死亡。糖精的主要成分是糖精钠,糖精钠属芳香族化合物,即苯的衍生物,是一种无营养型的甜味剂味。糖精加鸡蛋等于砒霜。

8、豆腐+蜂蜜

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泄泻。

9、土豆+香蕉

两者一起吃,因为两者所含的物质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毒素刺激身体细胞病变,长雀斑,但是如果吃了香蕉后几分钟之后再吃土豆一般不会有事的,偶尔一次两次也没有关系的,是不会马上长雀斑的,时间长了才会见作用,以后小心就好。

万物相生相克,有的食物不能同吃,有的食物没煮熟,吃了分分钟中毒,食物搭配禁忌,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健康 食物搭配禁忌 食物搭配

食物搭配不当,越吃越胖

海味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详细>>

鸡与芝麻不能一起吃?8种食物搭配吃小心丧命

孙思邈《千金要方·食治篇》曾提出“食能治病,亦能致病”。换句话说,食物搭配不当,确实可能导致人体不适。的确,食物搭配是一门学问,有的食物……详细>>

黄瓜花生不能同吃 哪些食物搭配毁身体?

有些食物的搭配让人身体更为强健,但有些食物搭配却对人对身体没有益处,比如日常所见的黄瓜和花生、海味和水果等,它们会引起身体不适,让人遭罪……详细>>

食不厌杂 常见食物怎样搭配吃出加倍营养

中国人讲究菜品搭配,不仅仅是为了色香味,还有健康养生。有些食物万万不可搅和在一起,而有些食物的搭配让营养加倍。为什么我们要食物搭配,而搭……详细>>

哪些食物搭配更营养健康? 应该怎么吃出健康?

我们都听说一句话:民以食为天,足可见饮食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多么重要,但是应该保持科学正确的饮食方式才能维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其实我们的饮食……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