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地瓜可以生吃吗?肠胃不好者要谨慎!

2017-10-26 12:06:42      

一、地瓜(番薯)能生吃吗?

可以生吃,红薯纤维含量很高可以很好在清理肠道

如果肠胃不好则不建议生吃,生地瓜中的淀粉,若没经过高温,不易消化,容易产生腹胀,嗝气等不适。

二、红薯能不能生吃

最好不要生吃,因为生地瓜中的淀粉,若没经过高温,不易消化,容易产生腹胀、嗝气等不适。地瓜不能与柿子同吃、也不宜与香蕉同吃,刚吃完地瓜,不要吃香蕉啊。不过没生命危险,就是对身体不好,至少两小时内不可以吃。吃地瓜的好处多着呢:因为地瓜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以及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大量食物性纤维,所以能预防便秘、肠癌;同时能减少热量的摄取,是减肥的最佳食品之一。地瓜,味甘性温,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在肠中吸收水份增大粪便的体积,引起通便的作用。糙米糙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维生素B1、A、E、纤维素、钙、铁和磷等矿物质,其中丰富的纤维质有助排便。地瓜是一种富含多种营养素的蔬菜唷!其对於人体健康的好处如下:1。地瓜属於碱性食品,可以中和人体内所累积过多的酸。2。地瓜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有助於滑肠通便。3。地瓜中的胶原及粘液多醣类物质,可以预防动脉血管硬化与保持血管弹性,排除多余的胆固醇。4。地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且不易流失,只要食用约两百公克的地瓜,就能提供一日所需。

三、红薯能不能生吃

虽然红薯营养丰富,但要收到良好的食疗效果,必须注意以下两点:

1、是红薯忌生吃。不少地方时兴生吃红薯,这是很不科学的。红薯淀粉含量多,生吃的话消化较困难,所以最好还是煮熟吃。高温加热还能使可溶性纤维易消化,使其糖链变短,增加红薯甜味。

2、是红薯忌单吃。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食物。如果单吃的话,由于蛋白质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实是更科学的。吃多了会排气是不少人对红薯“敬而远之”的原因。一般来说,每次吃200克左右的红薯是不会有排气尴尬。而且最好是和米、面搭配着吃,并配以咸菜或喝点菜汤也可避免排气。

营养专家还提醒,与“白心”红薯相比,“黄心”的营养价值更高。在买红薯时,应挑选“黄心”的、颜色较深的,这类红薯含有比较丰富的胡萝卜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地瓜可以生吃吗 肠胃不好者要谨慎

最好不要生吃,因为生地瓜中的淀粉,若没经过高温,不易消化,容易产生腹胀、嗝气等不适。地瓜不能与柿子同吃、也不宜与香蕉同吃,刚吃完地瓜,不……详细>>

孕妇可以吃地瓜干

孕妇吃地瓜干的好处:地瓜又称红薯、白薯、甘薯、番薯、红苕等,是药食兼用发健康食品。地瓜干是风干的地瓜,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详细>>

地瓜可以防甲流吗

在热卖的防甲流产品中,地瓜干就是一个。红薯是最新推荐的防甲流食品之一,由此类推,地瓜干也可以防甲流。红薯中富含维生素A,而维生素A在结缔……详细>>

鸡蛋和地瓜真的可以一起吃吗

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具有特殊功能的粘蛋白,这种粘蛋白不但能维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阻止动脉硬化发生,防止肝肾中结缔组织萎缩,而且对呼吸道、消……详细>>

空腹可以吃地瓜吗?

地瓜是很多人比较喜爱的选择,吃地瓜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地瓜具有通畅排便的作用,常吃地瓜对人体健康没有任何的损害,不过在吃地瓜……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